網路流傳日本發現一種奇怪生物,牠膚色的背面像條火腿,底層滾了圈粉色瓣膜,瓣膜正面周圍還有一顆顆小吸盤。(圖/擷自網路)

網路上流傳著一則影片,說日本發現了一種新生物,這個新物種移動得非常迅速,主持人一靠近就四處亂竄,當主持人用棍子和汽水對這個奇怪的生物做實驗,這奇怪的生物對汽水特別有反應,一開始是噴水最後竟然爆炸了!!究竟有沒有這種奇怪的生物呢?

看原信:日本發現奇怪生物《謎》

首先追追追小組根據熱心讀者「十月十日杀殳」提供的線索,朝一種名叫「sea pig」或稱「Scotoplanes」的生物方向進行調查。

Sea pig直譯為「海豬」,可指鯨豚、儒艮,或另一種深海海參類( a genus of deep-sea holothurian)生物,網友「十月十日杀殳」所指的是最後一種(如下圖)。我們發現,這種海豬跟原信影片中的生物相比,只能說體型有點相似,但是海豬有明顯的觸角,影片中的生物並沒有,所以我們認為影片中的生物並不是海豬。

↓熱心網友「十月十日杀殳」所指的sea pig又稱Scotoplanes ,是一種海參類生物,有明顯的觸角。(圖/擷取自網路)


不久後,我們收到另一位資深讀者「宇宙豪傑」提供的線索,他只簡單丟下一串網址,並淡淡表示「網頁裡有解答,在此恕不複述」──原來這則謠言已被卡提諾論壇裡的網友「aia」破解啦!

參見:卡提諾論壇» 不可思議研究社 » 不可思議的偵探手札 » 天然的陰道哦(宅男慾用聖品)

根據網友「aia」的破解文章指出,原信影片名稱其實叫作「謎の肉玉」,是2008年發行的一套恐怖片「裏ホラー」的宣傳片之一。追追追小組重新確認了一次這些資訊,發現網友「aia」說的沒錯,這部以DVD形式發行的「裏ホラー」(英文片名:「Ura Horror」,可譯作「恐怖的內幕」或「不敢回頭的恐怖」),由12部短片組合而成,內容都用仿紀錄片的手法來拍攝,讓觀眾有種身歷其境的詭異恐怖感,「謎之肉玉」即是其中一個短片。

參見:「裏ホラー」官網

我們也看了「謎之肉玉」的完整版宣傳片,片中比原信多出投稿者的訪談內容。這位女性投稿者表示,謎樣生物影片是由她的親戚所拍攝,但是拍攝者在一場車禍中過世,影片在事後整理遺物時才發現,由於不知道是什麼物種,引此拿來投稿。(大甲溪說,影片中後面釣魚的部分,只是一些無意義的閒聊,就略過不提了。)

↓完整版「謎之肉玉」宣傳片  

另外,這部影片的製作人來頭可不小,他是日本知名的恐怖片製作人一瀨隆重,包括《七夜怪談》、《鬼水怪談》、《咒怨》、《咒怨2》、《不死咒怨》等電影都是由他製作;而他製作的片子除了在日本,也在其他各國屢創票房佳績,像是《咒怨》就達到了1億1000萬美金的票房。

參見:一瀨隆重個人官網

看看卡提諾論壇網友「aia」的破解文日期(2008年11月10日)、「裏ホラー」的DVD正式發售日(2008年11月21日),再看看網友的報案日期(2010年9月19日),不難發現原信影片流傳已久,而且一直被當成奇怪新物種,不斷在網路上傳播,經過以上的調查,可以確定原信影片來自日本恐怖片「裏ホラー」。

至於被電影公司命名「謎の肉玉」的生物存不存在呢?如果影片製作團隊願意公佈正解,我們會立刻上來跟大家報告的!

感謝網友名單:
十月十日杀殳、殃、:: 宇宙豪杰 :: 、2哥、翻譯了一大堆但是都被刪掉的日本妹小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