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學大師饒宗頤的捧場客眾多,繼幾個月前在甘肅敦煌替饒老搞九十五歲大壽後,饒宗頤學術館之友實行愛屋及烏,上周四在灣仔君悅酒店搞了個敦煌籌款晚會,饒老捐出十幅墨寶拍賣,為維修及保育敦煌石窟籌募經費,原本目標是六百萬元,結果超額完成,連同「買枱」共籌得逾一千三百萬元,令饒老相當安慰。

特首曾蔭權伉儷左右兩邊拖着饒宗頤,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右二)更穿上旗袍捧場。

籌款晚會可謂星光熠熠,除了特首曾蔭權伉儷和中聯辦官員等主禮外,愛好收藏書畫的港大專業進修學院主席張永霖、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堃等人亦有捧場。饒老雖已近百歲,行動緩慢,但精神很好,跟嘉賓有傾有講。

究竟饒老如何保持身體健康?他的徒弟、港大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焯芬說,饒老吃得清淡,但不會揀飲擇食,他的養生之道就是練道家氣功。據聞饒老每日都會練氣功,主要是加強整條脊髓的強度,提升腰力。

「他現在仍可穿上皮鞋盤膝而坐,每日寫書法時,亦是紥住馬去寫。」李焯芬又透露,饒老最愛畫蓮花,從他名字跟《愛蓮說》作者周敦頤,同樣有個頤字可見一斑。

饒宗頤兩位女兒(右二、三)都有到場,招呼朋友。

籌款晚宴所得的逾一千三百萬元,會作保育敦煌石窟之用。

饒宗頤捐出十幅近年的書畫作品拍賣,其中墨荷「耶谿秋色」是他得意之作,結果以三百二十八萬高價賣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