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嘉妮(嘉嘉)與丈夫林祖輝一向恩愛,夫婦的愛情結晶煦錡(Kyra)現已一歲多,一家三口幸福滿瀉。

訪問當天,林祖輝還在杜拜工作,丈夫不在身邊,並沒有令嘉嘉和Kyra感孤單,事關一家人仍心連心,每日都全天候以視像聯繫感情。嘉嘉早前更充當「人肉導航」,和Kyra飛往當地探班兼遊埠,歲多人仔搭飛機外遊也無有怕,周遊列國教導女兒放眼大世界,未讀萬卷書,先行萬里路!

訪問當日,Kyra剛睡醒,神情有點呆滯,嘉嘉於是和囡囡扮超人,Kyra即時生猛起來,笑個不停。

去年冬天,一家三口沒有出埠,只到嘉嘉長大的長洲一遊,讓女兒玩沙又玩水,「畀佢接觸多些大自然!」真大膽,冬天水溫低,不怕女兒冷親嗎?

最近嘉嘉一家三口到杜拜,並到了舉世聞名的帆船酒店,「我和Kyra係專登去參觀大開眼界,佢好奇到周圍望唔停呢!」

出門必備三寶

很多父母怕孩子年紀小,不肯帶他們遠遊,更莫說是坐足八小時飛機到杜拜探親旅行,嘉嘉卻大唱反調,更為女兒做足準備才外遊,「搭飛機去杜拜要八個鐘,我怕Kyra吵鬧騷擾其他人,又怕氣壓令佢耳仔痛,搭夜機Kyra就乖乖瞓足六個鐘,仲帶埋個暖水壺,一上飛機就問空姐攞定熱水,方便隨時沖奶,飛機上落時就要餵佢飲些果汁、奶奶或者水,避免她受氣壓影響。」

嘉嘉滿以為女兒走進杜拜最大的水族館會開心不已,殊不知Kyra卻提不起興趣來,「或許我們不時都到西貢(海鮮酒家門前)的大魚缸看魚魚,Kyra反而覺得無咩特別,反應冷淡呢!」

除了帶備暖水壺搭飛機,嘉嘉更怕女兒出埠會有病痛,於是為Kyra預備了三寶帶出門:煲仔、白米、平安藥,加上兩大支蒸餾水,「我擔心去到杜拜,不能即時到超市,又怕買不到白米,所以帶定個煲仔同白米,可以隨時煲粥仔畀Kyra食;藥就更加要帶,退燒、收鼻水同止咳,醫生仲話要係佢之前吃過的,一定無副作用或敏感。」

由於法例規定不能帶水上機,嘉嘉的兩大支水只可以寄艙,但她不怕煩也要放進行李箱,全因更怕女兒水土不服,嘉嘉笑說,「我怕Kyra飲唔慣杜拜的水,帶一些佢飲開的水和當地的水按比例減少加多來沖奶,腸胃慢慢適應了就唔怕會水土不服。」

這位媽媽設想周全又細心,難怪兩星期行程,女兒Kyra也未曾出現過甚麼不適或病痛,可以開開心心玩個夠。

除了到處遊歷外,嘉嘉現時每逢星期一讓女兒上little gym,「希望訓練一下肌肉,又可以接觸多些小朋友。」

遊埠放遠目光

嘉嘉計劃讓Kyra放眼世界,擴闊眼界,鍛煉敢試敢嘗的性格,所以在女兒一歲零五個月,她就帶囡囡參觀杜拜最大的水族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另外還計劃帶Kyra去東南亞如泰國、新加坡;再大一點更會去探討深度文化如中國、埃及等地。

她說:「我本身在長洲長大,我和祖輝在Kyra好細時就已經帶佢去長洲玩沙玩水,選擇住郊區係想畀佢多些接觸大自然,更開心係可以畀佢接觸到一班好鄰居,英國、印度、韓國等唔同國籍小朋友,畀佢知道唔同種族都可以一起遊玩,呢個世界並非只有香港人,新一代小朋友可以放眼世界,更容易接觸唔同事物。」

「很多人見到Kyra都會說她像爸爸,其實只要看過我(右三)小時候和祖輝小時候的相片,就知道她最似我才真。」姚嘉妮說。

Kyra滿月時一家三口溫馨合照。

小Kyra愛Hello Kitty,所以連她的玩具足球及糖果,也是Hello Kitty的出品。

學習培養興趣

嘉嘉除想女兒眼光放遠之外,更給予女兒自由,希望她在無憂兼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我小時候也是讀國際學校,之後去了加拿大留學,媽咪更安排了我學很多東西,乒乓波、網球、露營等,有套基本功可以隨時和人溝通,所以我都會讓她甚麼都學,跳舞、游水、溜冰、國語之類,有一定基本功後,想進修怎樣發展就隨她了。」

在杜拜,姚嘉妮除了參觀帆船酒店,更在內享用晚膳,「Kyra當晚非常開胃,還吃了很多東西呢!」

嘉嘉更稱,會安排Kyra入讀國際學校,不用因為讀書壓力而怕了上學,「傳統學校讀書壓力太大了,我又不是要她讀書好叻做尖子,只要返學開心,學習開心即可,再者,Kyra身邊人好似婆婆、工人姐姐、鄰居都好錫佢,我們住西貢空氣好又容易親近大自然,希望佢有個充滿愛又健康嘅童年同回憶。」

訪問尾聲,嘉嘉和女兒要怱怱趕回家,跟遠在杜拜的爸爸透過SKYPE(免費網上視像通話)聯絡,原來祖輝一有空就會與女兒談談天,以防女兒忘了這個慈父呢!

扮過超人,Kyra又學起媽咪來,擺出不同姿勢讓攝影哥哥拍照,這個「o靚模」真合作!

嘉嘉笑言:「我唔想錯過Kyra任何表情同改變,所以無時無刻都同佢影相留念o架!」所以林家三口的杜拜遊,Kyra的相片佔了大多數。

嘉嘉看到現時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即和囡囡擺pose,叫老公用iPhone拍攝下來,看Kyra(右)表情,似乎反應不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