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 11月,節日氣氛開始醞釀,聖誕節前,就有美國人最為重視的感恩節,不過外國人慶祝節日的菜式,往往好大堆頭,一大隻火雞香港家庭好難食得晒,今日 Bonnie會示範簡單輕量版的節日菜式,仲將酸甜的火雞醬,變成特飲,一醬二食,好方便!記者︰黃家欣攝影︰譚盈傑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124473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Bonnie Yves(食譜及專欄作者、 Yves Kitchen創辦人)熱愛烹飪的中泰混血兒,創辦 Yves Kitchen,擅長製作手工果醬及天然糕餅,分享美好樂活人生。

煮題 簡易版感恩節菜式白色橙皮帶苦澀 放大圖片

 

取橙皮時,記得只取橙色部份,因白色部份會帶苦,影響特飲的味道。

酥皮掃蛋汁更金黃 放大圖片

 

在酥皮面掃上蛋汁,焗成的酥皮盒便會更金黃。

塗鹽雞皮更脆 放大圖片

 

入焗爐前,將鹽塗於雞皮上可令外皮脆口,焗盤內同置蔬菜,可於烤雞的同時將蔬菜烤熟,省時又方便。

香草燒雞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外國人於節日時特別愛食火雞,不過火雞實在太大隻,一般香港家庭很難食得完,今日改為焗雞,一樣甚有風味!

材料

冰鮮雞(約 1公斤) 1隻、海鹽 1湯匙、橄欖油 2湯匙、雜香草 1茶匙、檸檬 1個、蒜頭 2個、甘笋(切塊)/南瓜(切塊)各 200克

做法

1.將已洗淨的冰鮮雞用毛巾索乾水份,備用。蒜頭原個切去頂部;檸檬去頭尾切件。2.蒜頭及檸檬塞入雞肚內,將雞放於蒸架上,並放於焗盤。3.橄欖油、雜香草及海鹽混和後,塗抹於雞身。4.焗盤上放入甘笋、南瓜,入焗爐前於雞身抹上少許海鹽,再放入已預熱至 180℃焗爐,焗約 40分鐘,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感恩節日特飲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用橙汁紅莓煮成的醬汁,酸酸甜甜蘸雞肉可吊出鮮味,另外加香料煮成特飲,酸酸的又有暖身功效。

材料

紅莓 200克、橙 1個、蔗糖 80克、紅酒 6湯匙 特飲材料:橙(榨汁) 1/2個、紅酒 500毫升、肉桂枝 1條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橙皮刮出,然後開邊榨汁,備用。2.紅莓、蔗糖、紅酒、橙皮、橙汁置於煲內,開中火加熱,煮至稠身,即成火雞醬汁。3.紅酒、 2湯匙火雞醬、橙汁、肉桂枝放入鍋中,以中火加熱煮滾後,可邊煮邊舀來飲用。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酥皮鮮蝦盒 放大圖片

 

00hr4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搓酥皮費時又費力,大家可用現成酥皮,像這個酥皮盒,容易做之餘,賣相又精緻,而且鬆脆的酥皮,包着暖暖的忌廉汁,好滋味。

材料

現成酥皮 4塊、罐裝忌廉湯 1/2罐、水 50毫升、蛋漿少許、鮮蝦 4隻

做法 放大圖片

 

1.鮮蝦用滾水灼熟,置冰水浸泡備用。2.忌廉湯與水注入鍋中,用小火煮至濃稠,備用。3.酥皮排於焗盤,掃上蛋漿,放入已預熱至 200℃焗爐,焗 15分鐘至酥皮金黃兼升起。4.取出酥皮待凉,放忌廉汁鮮蝦,以番荽碎作裝飾,即成。

薄荷青豆湯 放大圖片

 

00hr5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傳統青豆都是秋天收成的,所以於節日食譜經常會見到青豆,這道青豆湯味道好清新,陣陣薄荷香氣,好醒神呀!

材料

青豆/雞湯各 2杯、大葱(切碎) 1顆、鮮薄荷葉(切碎) 2湯匙、橄欖油 1湯匙、淡忌廉 3湯匙、鹽 1茶匙、煙肉碎適量

做法 放大圖片
用雪藏青豆時,可先於滾水中加鹽,再放入青豆去煮,便可去除雪味。

用雪藏青豆時,可先於滾水中加鹽,再放入青豆去煮,便可去除雪味。

1.滾水中放鹽,再放青豆汆水,煮約 3分鐘,瀝乾備用。2.燒熱鍋放橄欖油,加大葱及薄荷葉炒香,再倒入青豆略炒。3.加入雞湯拌勻煮滾,轉中火煲約 20分鐘。4.熄火,待凉後,用攪拌器打成茸上碗,加入淡忌廉及煙肉碎裝飾,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