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澄味 林澄光

 

我最鍾意揸車四圍去,在車上我可以任意妄為,可以聽自己喜愛的音樂、做自己儀容上的「私事」,是享受完全私人空間的延伸。一坐上車,我腦袋總會不自覺浮現「搵嘢食」三個字。若食店門口能「偷雞」泊到車,她一定會得到加分,有甚麼過癮得過吃飽飯能即時跳上車,再趕下場的方便?

 
像西營盤新開的雞蟹煲,晚上七點開始附近一帶店鋪陸續落閘,門口方便泊車,此時去吃晚飯最好不過。她是一家火鍋店,主打花蛤蟹煲和雞煲兩種,客人另可點火鍋配料作配襯。這陣子天氣漸涼,就是吃蟹的季節。無論大閘蟹、膏蟹、花蟹,全部變得啖啖肉,蟹膏「塞脹」了蟹蓋,就像剛出糧的荷包一樣。
打開煲蓋,香氣撲面而來,煲內的大肉蟹和成斤花蛤聲勢奪人,大量芫荽、唐芹夾雜在多到離晒譜的菰菌湯裏。我愛死了那湯,蝦殼的甜和胡椒的辣,再加上各式菇菌,很想一飲而盡卻捨不得。飲過湯再拆啖啖肉的蟹箝和花蛤,兩者的鮮甜清香,放進口腔後直衝上腦,叫人神往。


拿起Menu看看火鍋料,都是一般火鍋店的食材,不過每次店員經過我枱,都不斷叫我試試他們的本地手切肥牛,而我這個愛牛如命的「牛魔王」,一於叫了一碟。賣相一流,油脂分佈極細緻,在花蛤和蟹煲出來的湯中一灼至半熟,蘸點加了拔蘭地和葱花的豉油來吃,簡簡單單,卻好味到要大力拍枱聯同鄰桌食客邊玩人浪邊嗌好味,不經不覺吃了三大碟。
不得不提,在我等待第2碟肥牛的中途,忍不住要了一碟每枱必點的椒鹽象拔蚌膶試試。此部分即是象拔蚌的膽,因膽固醇高的關係所以平常較少吃,這夜在氣氛驅使下試吃,輕盈酥脆的脆漿包着切了片的象拔蚌膽,再上一層椒鹽粉,味道不錯;以強勁的味道同一時間滿足舌頭的味覺神經。
從來,吃火鍋是我跟好朋友「同聚暢飲今晚夜」的活動之一,今晚一人獨「隊」,又是另一番風味。

雞蟹煲
地址︰西營盤皇后大道西384號地下
電話︰2548 9881
營業時間︰6pm-3am

少年食神林澄光(Michael)
旅遊飲食達人,醉心研究各國飲食文化,深信飲食無分貴賤,致力用有限金錢換無限快樂。近作有《少年食神曼煮泰菜》、《秘.台灣隱世美食遊》


花蛤蟹煲$288


手切本地肥牛肉$188


椒鹽象拔蚌膶$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