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分店數目,一品花雕雞雖比牛角少一大截,只得三家,但名氣也不弱,不少港台紅星也是座上客。今年,高級壽司店銀座鮨久掌舵人Kenny邀得其老闆合作,在銅鑼灣開直營店。

一品花雕雞起底
主打花雕雞煲,這並非傳統台菜。概念來自老闆蔡先生十年前在東莞某食肆吃過的一道花雕雞鍋,令他萌起在台灣開店之念頭。結果一開張即熱爆,晚市例必爆場。明星捧場客一籮籮,包括周潤發夫婦、周杰倫、吳彥祖、孫燕芝、S.H.E.等等。

另類火鍋店•一品花雕雞
顧名思義,一品花雕雞,主打的正是花雕雞煲。
它的食法有點似現時流行的四川麻辣雞煲,先吃雞煲,內有雞件、少許寧波年糕、青椒、唐芹和葱,湯汁卻不多。
這雞煲最精彩的是湯汁有濃郁的酒香之餘,又有雞味,鮮甜惹味。
這湯汁在台灣以20年陳年花雕、蠔油、醬油等熬成,運來港後,再由師傅加入新鮮嘉美雞去煮,成原味花雕醉雞鍋;加入花椒、辣椒乾,便成麻辣版,還有三種辣度可選。
吃完雞鍋,大部分客人都會進入下半場——加上湯打邊爐。
店中有近100款火鍋配料,丸類、餃子、海鮮、豬內臟、肥牛等一應俱全。選擇大路,勝在新鮮。


此外,又有12款香港獨有的湯底,包括崩沙腩、番茄、冬蔭功、胡椒豬肚等。
其中以阿三沙茶湯底最熱賣,沙茶味香濃。
很多心多的客人,索性點花雕雞鍋及沙茶湯底各一,放在枱上,一邊吃雞,一邊打邊爐。
除了火鍋,店子又供應五款名字得意的台式創意料理,可作前菜或小食——
「受盡煎熬」,是炸金菇伴台灣肉鬆;「一品松阪豬」是薄切豬肉配酸甜汁。
總之,無論你是雞迷、火鍋精或台式小食癡,在這裏都感到滿足。

試食報告
「台灣店用的雞較瘦,但有雞味。香港店的雞較飽滿,好彈牙。醬汁味道兩地都一樣濃郁兼有酒香。秘製粿條則好煙韌。小食我欣賞炸芋絲,好脆,送酒一流。花雕雞鍋每份半隻賣二百零蚊,台式前菜及火鍋配料平均$48,收費跟台灣消費差不多。最抵讚是香港店座位較闊落,坐得不逼狹。」

少年食神Michael Profile
旅遊飲食達人,最近主持無綫飲食節目《為食一條街》而人氣急升。因生意關係經常往返台灣,光顧過四五十次一品花雕雞,乃超級熟客。

台灣一品花雕雞.阿三沙茶肥牛鍋
地址︰銅鑼灣堅拿道西10號冠景樓2樓全層
電話︰2988 8886
營業時間︰12nn-3pm,5pm-1am
平均消費︰$300


老闆蔡啟漢(左)、黃浩Kenny(右)
Kenny每次去台灣必光顧一品花雕雞,因此認識老闆蔡啟漢,大家一拍即合,在香港合資開分店。


主廳設4-6人卡位,亦設方形木枱,格局似日本料理。


花雕雞鍋(舒麻味)$208
比原味的香口、刺激。


崩沙腩湯底$168
崩沙腩牛味濃,湯底啖到蘿蔔的清甜。


蝦蜆鍋$98
沙白蜆鮮甜,鮮蝦彈牙,清湯吸收了蜆的鮮味,很鮮甜。


豬肚尖$68
每碟用上三、四隻新鮮豬,取其肚尖,灼熟後很爽口。


鮮鵝腸$68
連肥膏,甘香爽脆!


阿三沙茶湯底$68
沙嗲湯香氣撲鼻,又濃又稠,配肥牛一絕。


秘製粿條$68
從台灣空運到港,用蓬萊米和高筋麵粉來做,入口有米香,煙韌彈牙。


一品松阪豬$48
凍食,薄切豬肉配上酸甜汁,開胃不膩。


受盡煎熬$48
炸金菇伴台灣肉鬆,少少辣,條條分明,佐酒一流。


芋絲不掛$48
將芋頭切成幼絲炸香,入口勁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