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酷熱,生活沉悶,但新加坡卻靠令人流盡口水的叻沙小吃,令人一去再去。還好,近年城中流行星洲餐館,不用跑到當地品嘗,繼雞飯專門店後,新一波叻沙熱潮又殺到,開張個多月的林太叻沙專門店就剛在筲箕灣開業。


林太是何人?她大名Lisa,是星洲響噹噹的名廚,有自家推出的叻沙醬品牌Dancing Chef(佳味),曾拍攝煮食節目及舉辦烹飪班,因為和人民公社的老闆David相熟,二人便決定合作開店,由林太提供食譜及每月來店中監場,再由David在港尋找食材及把關。
餐廳主打星洲粉麵及小食,叻沙、XO魚湯米線之外,就是黃金帽子、炸釀腐皮、蝦醬雞槌等一系列冷門獅城小食,大都用林太自家醬料,味道濃郁醒胃。最出色當然係叻沙,在港熬製的湯底椰奶香和叻沙葉香配搭恰當,辣香細膩,店主說鄰近街市的螄蚶供應不穩,所以暫時缺貨,是美中不足之處。另一道自創的XO魚湯嘗到淡淡酒香,味道別樹一格,其他小食如蝦醬雞槌亦炸得惹味鹹香,風味地道。反而沙嗲只是普通貨色,可以不理。
店雖小,又位於平民食店集中的筲箕灣東大街,卻設有露天座位,冬意漸濃時坐於此地享用熱辣辣叻沙,又是另一番感受。

林太叻沙XO魚湯米綫專門店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42-52號金來大廈地下H鋪(港鐵站B2出口)
電話︰2884 0111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12nn-10pm,星期一休息
平均消費︰$80


林太叻沙$48
湯底椰香味重,辣香醒神,沒有新鮮螄蚶時會以花蛤取代,鮮嫩無沙,可選油麵米粉二合一的摻摻食法。


酒香XO魚湯米線$38
濃香魚湯中傳出淡淡酒香,味道特別。


黃金帽子$15/3件
鮮香脆集於一身,置於蝦上的醬酸甜惹味。


蝦醬鬱金香雞槌$18/3件
炸得香脆,惹味蝦醬香滲入雞肉中。


林太秘製咖喱蟹$88
咖喱香誘人,蟹雖小卻啖啖肉,配搭香酥餅,好吃。


室內環境狹長,坐得不太舒服。


設露天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