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的日本料理如天上繁星,每個星期都有新面孔加入,種類應有盡有。在芸芸日本餐廳之中,「聚」可說有性格。主打壽司刺身,水準高,卻因在樓上開店兼不願做宣傳,結果門庭冷落。至最近才妥協接受採訪。


店子不大,開放式廚房前有8個座位,散枱最多可容納28人。
除了刺身和壽司,也有小吃、燒物、串燒和炸物。刺身款式只十多款,大路,但都是優質貨,野生拖羅、北海道根室馬糞海膽、宮崎和牛舌、西班牙黑毛豬等……雖然人流不多,刺身卻新鮮,件件有光澤。
做法亦有誠意,像鰻魚及海鰻壽司定食,居然有四種吃法,有蒲燒、煙燻及白燒等。
牛肉Shabu Shabu,除了用A5級宮崎和牛外,最大賣點是以日本米水來代替傳統的昆布木魚湯底,淥出來的牛肉特別嫩滑,做法坊間罕有。
要挑剔的是,若客人太少,侍應斟茶、換碟的次數太密集,略嫌打擾了私人空間。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18層
電話︰2890 2913
營業時間︰12nn-3pm,6pm-11pm
平均消費︰$400


開放式廚房是全場的焦點,餐廳的電視不時播放日本漁民捕魚的節目。


有不少坊間罕有的高級清酒,像酒未來十四代大吟釀$4,500/720ml,連兩隻酒杯。


鹽燒和牛舌$50/串(前)、鹽燒西班牙黑毛豬$60/串
和牛舌夠厚身,啖啖油花,西班牙黑毛豬鮮甜肉香,火候恰當。


鰻魚及海鰻壽司定食$300
四件鰻魚壽司包括浦燒鰻魚、自家製海鰻、煙燻海鰻及鰻魚白燒。另有刺身及烏冬,分量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