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浪漫氣氛挑動不少單身男女神經,叫幼嫩春心蠢蠢欲動。年輕如 18歲的阿亮心急如焚,認為兩年後仍單身便好失敗,深怕朋友取笑他是毒男或同性戀者。一項調查發現, 25%受訪中學生渴望聖誕節感受拍拖的甜蜜滋味;在節日氣氛下,三成接受與普通朋友有親密身體接觸,近一成更認為一夜情沒有問題。15.5%接受網戀

香港青年協會今年 11月 22日至 12月 3日訪問 1,654名中一至中七學生,發現 25%受訪中學生希望聖誕節有愛侶相伴,少數認為節日無拖拍「好瘀」。節日氣氛感染下, 41.4%接受到朋友家中過夜; 32.6%願意與普通朋友有親密身體接觸; 9.3%更對一夜情抱開放態度。為求過一個甜蜜聖誕,逾兩成受訪者不介意參加社交網站派對; 15.5%願意與素未謀面的網友談戀愛。18歲的阿亮未嚐初戀滋味,坦言臨近聖誕「好想搵個情人拍拖」。他希望 20歲前覓得第一春,否則難免感到沮喪,「怕俾人笑係毒男或者以為我係同性戀者」。他說曾經透過網上討論區結識異性,可惜失敗收場,「(女方)可能覺得我貨不對辦,(見面)之後都好少聯絡」。

放大圖片
【學生點睇? 接受抱異性】<br/>葉同學( 14歲)<br/>「同異性朋友拖手、擁抱可以接受,但一定唔會去男仔屋企過夜。」

【學生點睇? 接受抱異性】葉同學( 14歲)「同異性朋友拖手、擁抱可以接受,但一定唔會去男仔屋企過夜。」

放大圖片
【學生點睇? 不急於拍拖】<br/>朱同學( 17歲)<br/>「 30歲拍拖都未算遲。(唔怕俾人笑係毒男?)睇我個樣都唔似啦!」

【學生點睇? 不急於拍拖】朱同學( 17歲)「 30歲拍拖都未算遲。(唔怕俾人笑係毒男?)睇我個樣都唔似啦!」

切記保持理智

阿亮現時積極參加課外活動,擴闊社交圈子,「唔會漁翁撒網,但會主動出擊」。他打算聖誕夜與一眾好友唱 K,希望趁機結下良緣,「朋友帶佢哋啲朋友出嚟,一齊識吓」。 14歲的葉同學表示,不急於談戀愛,但有女性朋友已答應在聖誕夜與心儀男同學約會,心思思在佳節開展戀情。青協關心一線單位主任吳錦娟表示,近年「中女」、「剩女」及「毒男」等名詞冒起,令 17、 18歲的高中生也急於物色伴侶,「部份學生眼中 23、 24歲已經係中女,覺得求其搵個人拍拖,起碼有人要過」。她呼籲年輕人歡度聖誕時,切勿被浪漫氣氛冲昏頭腦或以節日為藉口放縱個人行為;應保持理智,謝絕煙酒及毒品,遇到有異性要求親密行為要堅決拒絕。

中學生聖誕社交行為調查結果

•調查結果接受在朋友家過夜: 41.4%•接受與普通朋友有親密身體接觸: 32.6%•飲酒沒有問題: 31.6%•渴望在節日拍拖: 25.0%•不介意出席社交網站派對: 23.4%•願意與網友談戀愛: 15.5%•食煙沒有問題: 9.4%•接受一夜情: 9.3%•吸食少許毒品無傷大雅: 2.9%資料來源:香港青年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