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天文鐘是一種精確的計時儀,德國名表品牌Glashütte Original就精於製造航海天文鐘,一共生產了一萬三千多台。然而在上世紀七十年代末,竟然有一批航海天文鐘被遺忘在製表學校,直至二○○八年才重見天日。

今天Glashütte Original為這批航海天文鐘注入新生命,並配上十三枚限量版的Senator Chronometer腕表,酷愛精確計時器的收藏家,可別錯過。

橡木盒上的兩塊金屬牌,上方刻有當年此鐘「出廠編號」,而下方則刻有今次的限量號碼。

航海天文鐘是一種航海計時器,正確名稱為「天文鐘」或「經線儀」。這是一個在二百多年前發明的精確儀器,並不是一般普通時鐘或腕表。這個精確的計時器之所以難製,因為在航行的船隻上,海洋水流不斷變化,令船隻的水平角度亦不停變化,一般計時器正正依賴固定水平角度來得到準確報時,航海計時器的設計就能夠適應這些變化,在海上航行發揮準確報時功能。

Glashütte Original製造機械航海天文鐘的歷史始於十九世紀,一個世紀以來,共製造了一萬三千多台機械航海天文鐘;一個世紀之後,在德國鐘表博物館(German Watch Museum Glashütte)開幕籌備期間,意外發現了廠方最後幾年所生產的十三台航海天文鐘,品牌技師隨即為每台航海天文鐘進行精密的修復。無論是鐘的外殼,還是一顆螺絲都被精心拋光,重新鍍上銠金屬,令金屬光澤感重新呈現。而每台古董鐘均由品牌專業的鐘表修復師打造全新的萬向常平架,並加以調校,再放進由工匠手工打造的霧面黑色橡木收藏盒之內,令每台航海天文鐘回復昔日風采。

Glashütte Original全球副總裁Dieter Pachner親身為限量Marine Chronometer Set解說。

血脈相承

表面設計參考航海天文鐘的Senator Chronometer天文台表,與航海天文鐘可說是絕配,於是品牌就這次發現十三台航海天文鐘,特別推出十三枚限量版的Senator Chronometer與航海天文鐘配成一對,成為珍貴的Marine Chronometer Set,供收藏家訂購。

Senator Chronometer 腕表通過圖林根州計量局(Office of Weights and Measures of the State of Thuringia)天文台認證為期十五日的測試程序,是品牌首款獲得官方天文台認證的腕表。是次限量版腕表保留了全景日期顯示窗,以及使佩戴者在設定時間時,能更輕鬆地使分針與秒針同步的最大特色「分秒雙歸正機制」等鐘表專家讚譽的功能之外,每隻腕表都換上比原先白金表殼更為貴重的鉑金表殼,表冠亦綴有一顆黑瑪瑙,而在每隻腕表上印上限量編碼,與航海天文鐘互相輝映,盡顯氣派。

Glashütte Original全球副總裁Dieter Pachner親身為限量Marine Chronometer Set解說。

藍寶石水晶玻璃鏡面下展示Caliber 58-01 機械裝置的運作。

限量版的表冠綴有黑瑪瑙,在日曆旁同樣有限量號碼。

在航海鐘的右上方,放有作上鏈用的鎖匙。

限量版的腕表扣,把原先的蝴蝶扣改為針扣。

Pano Inverse XL

陪伴航海天文鐘腕表套裝出場,還有多款腕表,其中Pano Inverse XL毋須翻轉表身便可欣賞到機芯的內在美。它黑色鍍鋅四分之三夾板之上,偏心的格局給銀色鍍鋅的雙鵝頸式微調一個空間,令機械表愛好者可以細心欣賞這個用來調校機芯振動和速度的系統及品牌原創的66-04機芯心臟地帶的動態美。

名模Jocelyn Sandstorm及Anthony Sandstorm夫婦一同演繹Glashütte Original精緻腕表。 不銹鋼表殼左邊的三個按把,用來操作計數器。

Pano Inverse XL表殼採用拋光不銹鋼製造,阿拉伯數字時標、刻度和指針,均用白金打造,再配合黑色路易安那鱷魚皮帶,定價$110,500。

銀色鍍鋅的雙鵝頸式微調,在表面形成優雅的蝴蝶形。

Pano Matic Counter XL

具有「計數器」功能的Pano Matic Counter XL,內藏以原創95機芯為基礎,擁有三百六十七枚零件的全新96-01機芯,擁有專利的雙向上鏈機件使用步進齒輪讓動力更快速而有效地傳到機芯,同時具備了古典的導柱輪飛返時碼表功能,能更「精明地」反應佩戴者的動作。

黑底紅數字的雙位數視窗位在9點鐘位置,佩戴者利用在不銹鋼表殼左邊的三個按把來操作計數器。9點鐘位置的追加按把用來累積計數器的數字,一次一個單位,從00到99;8點鐘位置的遞減按把用來減少數字,而10點鐘位置的歸零按把則用來歸零(00),助你累積有紀念價值的事物的經過。

在黑色鍍鋅面盤的左方,以黑底紅字記錄已累積的數字,而右方則是無縫的大日期顯示;面盤的左右則是小秒盤和30分計時盤,二盤的歸零點都轉了60度,定價$221,000。

不銹鋼表殼左邊的三個按把,用來操作計數器。

Pano Matic Lunar XL

用簡約典雅四字來形容Pano Matic Lunar XL最貼切不過。在設計典雅的面盤之下,是Caliber 90-02 自動上鏈機芯,包括了四分之三夾板、鵝頸式微調、格拉蘇蒂刻紋和放射紋裝飾、以及來自格拉蘇蒂原創機械製表的優秀工藝,都可以透過藍寶石水晶底蓋一目了然。備有玫瑰金素材和不銹鋼素材作選擇。

在藍寶石水晶底蓋可窺探Caliber 90-02 自動上鏈機芯運作。

玫瑰金表殼的Pano Matic Lunar,銀色面盤配上藍/金色的月相,配搭典雅,定價$199,000。

不銹鋼表殼的Pano Matic Lunar,表殼同時有拋光和霧面二種打磨,配合鍍鋅的啞灰色面盤,更有時尚感,定價$101,500。

廠方表匠在發布會上向來客展示機芯的組裝過程。

Glashütte Original專門店

地址︰銅鑼灣白沙道15號地下
電話︰ 2722 0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