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月來樓市以用家為主導,整體交投較為淡靜。李丞責博士就認為,此時機正是長線投資和真正自住的買家,四出睇樓研究市況,甚至準備入市的好時機。正值八運時期,位處香港東北方的馬鞍山,正是當旺的地區之一,當中更以樓齡較新,又得馬鐵地利的烏溪沙站銀湖天峰,屬不錯的選擇,李博士更指出,這個區域的風水平均,正正是發富發旺的基礎地,未來更有可能出現富豪之家。

三面見水

銀湖天峰位處馬鐵烏溪沙站,可說是最近西貢三杯酒的地方,這個位置的馬鞍山地形屬半島形地貌,讓這個樓盤三面見水,即向吐露港八仙嶺、九肚山沙田海及西貢赤門海峽的三個來水,樓盤的建築設計上極有用心,使用多面斜角,能收納多個方向的來水。

「現時仍為八運初期,以西南方的來水最為值錢,亦即以向九肚山沙田海的海景為最佳,東北向西貢赤門海峽則為次選,但八運的頭十年即○四年至一四年,會是西南較佳,但到了後十年即一四年至二四年,即以東北為最佳之來水,如何選擇就視乎你是長線投資還是短線居住了。」李博士指出。

以長遠來說,八運頭十年已過了一半,所以揀向東北水或會較佳。

就算是內園向山,也有數個水池成為水的來源。

子女聰明

馬鞍山的山形有迴龍顧祖格,外形似一座祖山,即容易出孝子賢孫,小孩子亦多聰明伶俐。銀湖天峰在設計上,特別在靠山與樓宇中間建了多個泳池,造成獨特的風水布局,這種情況可以天池水來形容,造成部分單位有四面環水的情況,必能有天賜財富,甚至能惠澤後人子孫。

李丞責博士稱,其實很多人睇風水只會睇自己單位,可是一個屋苑甚至一個地區的風水到底是好是壞,其實同樣重要。

「整個地區或屋苑的風水比較平均的話,即代表整個地區同樣富貴,這樣就能避免家居附近出現家庭問題,相對而言亦會住得比較安心,相信無人希望住在凶宅旁或者樓上樓下吧?」

銀湖天峰所在的馬鞍山一帶,就有這樣一個優點,從風水學上的角度來說,此處會由小康慢慢變成富戶,最難得的是整體風水相差無幾,整個區域能夠達到齊富的目標。

望向東北方西貢赤門海峽的來水,在八運初期屬當旺之水。

格局平均

從坐向來論銀湖天峰的格局,南北正向和東西向的格局都有,當中就以一座C、D單位最佳,其餘座數仍以C、D單位最有利,第六、第七座則較近山,水局不算太足,可於財位放置水流擺設增旺財氣,至於二至四座則屬平均型,南北正向的單位有絕大部分都能見水。

李博士認為,從風水學上來說,銀湖天峰可以成為聚富聚寶的區域,未來的富豪或許就是從這個屋苑開始。

由於銀湖天峰三面環水,風水學而言為發富之好地方。

銀湖天峰地圖

擇居小貼士
年尾薰屋去霉氣

虎年將盡,若感到流年的運氣欠佳的話,可在這段年尾日子,大掃除前,先進行一個簡單的薰屋去霉氣儀式,為家居潔淨,使來年有個更好的開始。

首先應購買長度為12吋的檀香或沉香,從通勝中揀選一個吉日吉時(最好為除日,即有利掃除清潔的日子)。將家中的食物蓋好,將家中所有窗戶、門戶緊閉,以紅蘿蔔切成數截,分別放於廳中間、每間房的中間及廚房中間,但切勿放於廁所中間。每處插五支香,點燃後把大門關上,屋內所有人要全部離開。

以12吋長檀香來說,點燃時間約為九十分鐘,計好時間回家打開所有窗戶,再用碌柚葉水及新毛巾抹淨牀背、書枱、窗楣及門楣即可。這個方法亦可以用在寫字樓或工廠,只要覺得有霉氣運程不佳便可照做。

切記不要把檀香放進浴室,這樣反而會把穢氣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