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上月底公開拍戲的成功秘訣,認為女主角樣靚身材正就會有票房,他自己則憑搞笑和「無厘頭」殺出一條血路,早前更出任上市公司執行董事,自然成為不少人的模仿對象。

來自廣州的溫超,因模仿周星馳的網上短片而紅到香港,幕前或幕後工作接踵而來,終令他達成打入娛樂圈的心願,並能賺錢醫治意外癱瘓的父親。本刊訪問了溫超等三位網絡紅人,他們各有夢想和經歷,但都因拍短片放上網而人氣急升。那些昔日被視為空想的明星夢、o靚模夢和導演夢,透過網絡的威力而能實現,由他們親自剖白背後的辛酸。

人紅自然是非多,溫超扮周星馳極速走紅後,有說他的態度變得囂張,但他否認有其事。

溫超無論神態、表情和聲線,都與周星馳似到十足。

溫超盼成 星爺接班人

訪問當日,溫超來港為港台節目《頭條新聞》做嘉賓,他戴上黑超、穿上廚師裝束,一副周星馳在《食神》中的打扮。論表情和神態,他與周星馳有六、七成相似;論聲音他認第二,無人敢認第一。當他甫開腔,錄影廠內一眾人也不禁竊竊私語:「真係好似(周星馳)!」

早前,他的短片《史上最似周星馳的人》被上載到Youtube,三天內點擊率突破一百五十萬次。片中他模仿周星馳在《賭俠》、《喜劇之王》、《食神》等電影的對白,聲線、神態和小動作都十分相似。正參加《喜劇之王2—─星呢選秀大賽》的他一炮而紅,引起網民廣泛討論。

「星爺說話時嘴巴輕微向上兜,但不可兜太多,喉嚨不會張太大。」溫超一臉正經地說,但其「周星馳腔」令人不禁發笑。可能他模仿得太多,二十二歲的他擺脫不了周星馳的影子。

他自小視周星馳為偶像,每套電影都會反覆看幾十次,對白背得滾瓜爛熟,「星爺的搞笑令人忘掉煩惱,我好享受扮他,《逃學威龍》、《唐伯虎點秋香》、《家有囍事》我都好入迷,每個角色都細心揣摩。」

自從溫超在網上走紅後,接工作接到手軟,近日更擔任一個網絡遊戲的代言人。

自薦做演員失敗

溫超愈扮愈過癮,十八歲那年,他索性自編自導自演搞笑短片放上網,至今已累積約三十部。他的處男作《阿星來了》,就是將他看過所有周星馳電影的經典場面「炒大雜燴」,亦是他最滿意之作,「我想可以像星爺般帶給觀眾歡樂,用喜劇的角度去看人生。」

為了達成心願,他在大學二年級致電香港的電影公司自薦做演員,可惜被一口拒絕。他心有不甘,於是再致電無綫,問有否招募藝員,但被人當波拋來拋去。情況就像周星馳在《喜劇之王》飾演的尹天仇,向臨時演員領班乞求茄喱啡角色,「想不到自己連經歷,也有點像周星馳。」

現時溫超經常中、港兩邊走,早前便以周星馳在《食神》中的扮相亮相港台節目,客串擔任《頭條新聞》嘉賓。

後來溫超找到廣州電台報道交通的工作,他亦加入喜劇元素,以「周星馳腔」報交通,結果好評如潮。自從他的短片在網上熱爆,他便被喻為「廣州星爺」,配音和廣告工作接個不停,最近他成為一款網絡遊戲的代言人,更首度為電影《刀見笑》男主角安藤政信配音,連廣州電台的工作也辭掉了。

「現在香港和內地的工作多了,經常要兩邊走,總算向我的夢想踏出一步,希望日後可長期留在香港發展。」溫超說。

他要在港創事業的另一原因,是籌錢替因車禍導致全身癱瘓的父親醫病,「日本有隻新藥明年面世,對爸爸是一個希望,好想接多些工作賺錢醫好他。」父親的病,加上自己童年夢想,溫超的目標是做個成功的演員,賺夠錢然後轉行做生意。

成功與否仍是未知數,溫超突然握緊拳頭,以「周星馳腔」說:「最緊要有心!」逗得眾人哈哈大笑,但「廣州星爺」掙扎向上的苦心,有誰明白?

「港女Ruby」想做Angelababy

在網上搜尋關於「會考港女Ruby」(鄧凱旻)的新聞,由今年四月拍片狂插會考監考員英文發音差、招致被網民圍攻,至今都未有停過。最近的一宗,是一名男同學因暗戀她而企圖跳橋自殺,似乎全部都是負面新聞。

「從來無想過會搞成咁,一開始只是溫書溫到無聊,學外國的blog拍片玩吓;那個男仔自殺不關我事,我根本不認識他。」穿着迷你裙的Ruby,說話時喜歡用手梳理着長髮,眼仔睩睩的望着對方,就連高登一族也稱她做「女神」,不時開post讚她靚女。

用雙手砌成心形是Ruby的招牌動作,她喜歡以這個動作加一句「Ruby close」作每段短片的結尾。

Ruby自覺樣子不俗,自小已想加入娛樂圈或做模特兒,可惜長得不夠高,加上父母反對,她惟有暫時把夢想藏起來,有空才發白日夢。

約半年前,正值會考的Ruby自拍一條短片,力數監考員英文差,將「zip up your bag」說成「sit up your bag」,又把答題紙「answer sheet」說成疑似粗口。短片被上載後,兩日內已吸引一萬七千人次點擊觀看,Ruby一鬧成名。

今年四月,Ruby拍了一條短片,力數會考監考員英文差,短片熱爆網絡,但都是劣評居多。

戴口罩考會考

不過,Ruby此舉惹來網民大肆抨擊,有人更在facebook設立反Ruby群組,甚至將她身份「起底」。

「最初見到這麼多人鬧我很不開心,本來想鏟走段片,但有朋友叫我不要鏟,話可以谷人氣。」Ruby如願以償,但成名換來的代價,並非十六歲少女能輕易承受,「有一個月不敢上網看留言,又不敢出街驚人認得,考會考都要戴住口罩。」

那段日子,Ruby壓力大得不時痛哭,要見社工,連男朋友也承受不住壓力跟她分手。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有公司看過那段短片,邀請我在暑假去動漫節做Image Girl,後來又有人叫我做模特兒影硬照,覺得又幾好,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嗎?」

最近Ruby參加了一間形象公司舉辦的代言人選拔賽,成功打入八強,向她的o靚模夢進發。「我要做Angelababy!」她滿有信心地說。

Ruby積極鋪路做靚模,近日她便參加了一間形象公司的代言人選拔賽。

Ming仔寸自戀男成名

近年湧現「港男」、「港女」等名詞,但往往諷刺港女的多,港男的行為反而甚少討論。直至早前,網上流傳一段《每天自戀多一些》短片,嘲諷香港多自戀港男,喜歡自拍、照鏡和梳「飛輪海頭」,令一眾網民大有共鳴。

拍攝這段短片的Ming仔,自小移居加拿大,但他仍十分留意香港的動態,更看不過眼港男的自戀舉動。

拍照時,Ming仔特意模仿不少港男在室內都戴黑超,又喜歡自拍的習慣。

「很多男仔都喜歡自拍,覺得自己個樣好得,好惡心;身邊好多男性朋友gel好耐頭,經常遲到一小時,出來set到個頭好似開騷咁,究竟是飛輪海頭抑或棒棒堂頭?反正都是一式一樣分不到。」

二十六歲的Ming仔,在多倫多WowTV(加華視訊)製作及主持節目,前藝人鄭敬基是他上司。他笑言有八成的搞笑伎倆,都是從鄭敬基身上學的,「他經常講爛gag,去年我跟女朋友感情出問題,他都想盡辦法安慰我。」

Ming仔平日會在街頭拍攝一些社會現象,作為網上短片的題材。

諷刺社會現象

Ming仔希望能像鄭敬基,帶給身邊人歡樂,於是他利用攝錄機拍片,題材都以諷刺社會現象為主,透過網絡發功搞笑,例如嘲諷電視劇情如何千篇一律、女人愛購物等,都令網民笑不攏嘴,「透過網絡可接觸到地球另一角落的人,可以令他們笑,我已經好滿足。」

網民反應好,出乎他意料之外,「自戀男那段片即晚有一百個瀏覽,已經好開心,翌日起身竟有二萬多個,行出街還有好多人認得我。」最初他也曾擔心拍這些題材,容易引起劣評如潮,更一度想過蒙面拍片,「我拍片是為了喜歡看的人而拍,反正做任何事,也不可要求全世界喜歡。」

Ming仔的心血備受賞識,甚至有香港公司向他挖角,邀請他製作短片。最近他回流香港發展,工作尚未落實,但已密鑼緊鼓炮製一條古裝短片,但他拒絕透露內容,只說是笑片。「無人會想睇我不搞笑。」他說。

Ming仔憑自拍《每天自戀多一些》短片成為網絡紅人,近日更由加拿大回流香港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