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早改變,處境都變,情懷未變。」每年十二月三十日,已故女歌星梅艷芳死忌之時,一眾fans總記起她《似水流年》等多首名曲,但對於哈爾濱女子張麗來說,這首歌別有意義。

五年前,她參加了梅艷芳模仿比賽,改變她的一生。捨棄前途極好的道橋設計工作,張麗靠扮「阿梅」表演搵食,朝不保夕;與一名梅艷芳男歌迷相戀四年,才驚覺對方只視她為「愛的替身」。

上月中,張麗毅然到深圳進行整容手術,令自己的臉容更似偶像,以圖挽回前男友的心,可惜愛情就像似水流年,他已另結新歡。

張麗打算在梅艷芳死忌當日來港拜祭,怕再做偶像的替身嗎?她笑着說:「我也有可愛的地方,相信會遇到更好的。」

記者約張麗在東莞做訪問,走進桌球室,看見身形瘦削、一頭金色短髮、擁有大眼晴和豐滿嘴唇的三十歲女子,與梅艷芳有九成似,便知眼前人是張麗。

跟她走到街上,很多途人都禁不住盯着看這個「A貨梅艷芳」,張麗早已習慣,「試過坐地鐵時聽歌,身邊有人拍拍我膊頭,然後說:『你的樣子好像梅艷芳』。」旁人的稱讚,她照單全收,事實上她近年是靠扮阿梅巡迴表演搵食。

微整容手術的效果,只能維持半年,張麗考慮做開刀手術隆鼻,令自己更像梅艷芳。

這個訪問約了一個月,皆因她長春、北京、天津、貴州到處飛,到商場演出,又上電視台做訪問,「年尾是旺季,檔期都已經排滿了。」在內地,模仿藝人騷很普遍,張麗為愛情整容的新聞曝光後,知名度大增,「做電視台訪問的價錢不高,但宣傳效率大,所以接了不少。」

整容前,蓄長髮的張麗已有七成像梅艷芳;整容更對她的事業大有幫助,表演時亦更有自信。「讀大學時,有人說我像梅艷芳,我只知她是香港的大姐大,於是找來她的專輯和電影來看,對她的了解一點點加深,知道她很棒,所以才喜歡她。」偶像生前被傳暗戀劉德華,無獨有偶,他也是張麗最欣賞的香港明星,願望是嫁給像劉德華的人。

走在街上,張麗很享受被路人當作梅艷芳而眼望望,「朋友都說我怪怪的,連平常舉止也扮梅艷芳,抽離不了,我卻很享受。」她打算在阿梅死忌當日,來港拜祭偶像。

整容前,張麗的樣子已有點像梅艷芳,她說整容後更對得起觀眾的掌聲,「我對她(梅艷芳)的崇拜,不亞於任何一位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