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曆新年轉眼便到,雖然傳統上各種還神祭祀的儀式,都是與農曆新年較有關係,不過麥玲玲師傅就提醒各位,其實冬至之後,明年的影響便已經開始出現,雖然真正的農曆新年要到立春才是,不過在新曆的新年中,也有一些吉慶之事,讓新的一年有個好開始。

每年儲個金幣「責」過年,就年年有金啦!

舊債要清

在新的一年開始前,麥玲玲師傅就提醒大家,首要是清還舊債,不要讓舊債帶着過新年,這樣不論是心理上或是意頭上,都可以有好的開始。

「我自己就有一個習慣,就是在可能的情況下,所有需要使大錢的時間,都在過新曆新年前完成,不要在新的一年一開始時,便要使用大筆金錢。另外又會解決所有帳項,絕不讓舊債帶過新年。」

麥師傅說這個習慣她奉行多年,一直都是她每年新曆年尾最重要的一個慣例,如非必要,絕不會破例。

買個豬仔錢箱或小夾萬,放在兔年的財位西北方,自然財來自有方。

意頭物品

麥師傅又說,每個新曆年開始前,都可以買個金幣「責」過年,這樣既可以儲錢,又可以有金過年,意頭好又實際。

「我自己又有一個習慣,就是年尾一定會買或做一條長褲,取其『長富』『長富』之意思,可以長年富貴就當然最好。另外,又可以買個夾萬或小錢箱,放在明年的財位,例如兔年的財位在西北方,每有零錢便放入去,又是一個既可以儲錢,又可以在財位得財的意頭做法。」麥師傅說。

買長褲取意頭,來年必定長年富貴!

麥玲玲 講你知
新曆年行大運

麥玲玲師傅指出,其實只要是冬至之後,便可以開始準備所有新一年的各種事情,而在新曆新年這一天,更可以嘗試以下這個行大運法。

農曆正月、二月、三月出生者,八字需要金,可以到金舖走走。

農曆四月、五月、六月出生者,八字需要水,可以到沙灘或海邊行大運。

農曆七月、八月、九月出生者,八字需要木,可以到野外樹林。

農曆十月、十一月、十二月出生者,八字需要火,可以到燈飾舖或曬太陽。

依照以上方法,在新曆一月一日行大運,新一年自然事事順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