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到,當然要約朋友開 Party。嫌打邊爐 BBQ太悶,等 Jenny教你幾道西式煲仔菜,這些煲仔菜是外國人 Potluck Party必備的食物,每人煮一道菜帶來分享,因為要預多人份量又要熱辣辣,故菜式多為一煲過。簡單的煮法,令派對充滿異國風情,新鮮感大增。記者:吳韻菁攝影:王文忠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229160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Jenny Cheung(食譜作家、 iCook食譜顧問)職業為護士,自小愛入廚,曾旅居法國一年,並到著名藍帶廚藝學校及巴黎麗嘉酒店烹飪學校學藝,從基本刀工學起。

煮題  Potluck西式煲仔菜小洋葱勿切頭尾 放大圖片

 

小洋葱去皮時,記得不要把頭尾切掉,因為煮的時候會很易散開,那就不能完整上碟了。

番紅花令餸更金黃 放大圖片

 

番紅花的氣味獨特,可以令食物顏色變得金黃吸引,在一般大型超市買到,售價約$115/克。

蘑菇要乾爽肉厚 放大圖片

 

菇傘要乾爽肉厚,不要沾有太多泥土,而菇柄和菇身不分離,才是新鮮的靚蘑菇。

糖醋洋葱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這道酸酸甜甜的糖醋洋葱是一個很新鮮的選擇,除可作配菜外,還很適合素食的朋友。煮過的提子乾比未煮時更加好食,好有驚喜!

材料

小洋葱(去皮) 25粒、紅酒 180毫升、葡萄酒醋 200毫升、黃糖 2茶匙、提子乾 80克、鹽少許、橄欖油 3茶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開中火,燒熱厚鐵鍋後下橄欖油,爆香小洋葱至微焦黃。2.加入紅酒、葡萄酒醋、黃糖煮大約 20分鐘,待醬汁收乾後,加入提子乾及鹽略拌。3.轉細火,將洋葱煮至軟腍便可連鍋上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番紅花海鮮鍋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6人這道番紅花海鮮鍋,每一滴汁都充滿海鮮香味,用來佐飯,一點也不會浪費。

材料

魷魚 1條、蝦 3隻、花蛤(已洗) 1斤、洋葱(切幼絲) 1個、番茄(去皮切丁) 3個、蒜頭 2瓣、番紅花少許、魚湯 200毫升、橄欖油 60毫升、意大利麪 20克、百里香 1小束

做法 放大圖片

 

1.魷魚洗淨,撕去翼。筒身切圈,翼切片,鬚切小件。2.開大火,燒熱厚鐵鍋下橄欖油,加洋葱絲、蒜頭炒至微黃色後,加入番茄。3.分兩次加入魚湯,加湯後要不停攪拌,滾後下番紅花。4.轉細火,將材料煮至軟腍後,下花蛤、魷魚、蝦、已折成小段的意大利麪。5.待花蛤煮至開口、蝦身變紅色即可,上菜時可放百里香作裝飾。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烤蘑菇春雞 放大圖片

 

00hr45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厚肉肥大的蘑菇,吸收了春雞的雞汁,鮮味十足,而春雞皮薄肉嫩又唔肥。開 Party有這個蘑菇烤春雞助陣,一定無失禮。

材料

加拿大啡色大蘑菇/法式春雞各 1隻、新鮮百里香 3根、橄欖油 1茶匙、鹽半茶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大蘑菇切蒂,備用。2.雞身抹上鹽,將一束百里香塞進雞身內,用棉繩將雞紮好。3.於厚鐵鍋中下橄欖油,放蘑菇,蒂面向上,再放上春雞及一小束百里香。4.蓋上煲蓋,放入預熱至 180℃焗爐內,焗 30分鐘,取走煲蓋,再放入 200℃焗爐內,焗 5分鐘至雞身金黃色便可。5.上碟前放上餘下的百里香作裝飾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香橙杏仁糕 放大圖片

 

00hr4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開 Party又怎能少了甜品?這道香橙杏仁蛋糕,有清甜橙味和杏仁香味,甜而不膩。蛋糕鬆軟,大人小朋友也愛吃。

材料

鮮橙汁 125毫升、橙皮絲 6克、杏仁粉 50克、高筋麪粉 30克、糖 60克、蛋黃/蛋白各 2隻、鹽少許、橙花水 1茶匙、鮮忌廉 80克

做法

1.蛋黃中加 30克糖,用打蛋器拂打數分鐘至糖溶,加入杏仁粉、橙花水、橙汁、麪粉和橙皮絲拌勻成蛋黃溶液,備用。2.蛋白用打蛋器打至企身後,下 15克糖打勻後,再放餘下的糖和鹽打勻。3.取一勺打至企身的蛋白,加入蛋黃溶液內拌勻後,放入已打的蛋白內攪拌均勻。4.將混合物倒入平底淺鍋內,放入預熱至 180℃焗爐內,焗 15分鐘,取出放凉。5.將忌廉倒在大碗內,用拂蛋器打起,與少許橙皮絲放於蛋糕面作裝飾便可。

想蛋糕橙味濃郁點,可以在吃時伴以橙皮果醬,橙味就會更香了。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