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澄味 林澄光

 

好友Simon 杜多次來電相約到LKF Tower 的 Gold 試菜,之前幾次都因工作關係未能出席。這天Simon 兄再次來電,我一於推掉手頭上的工作,到這間最近成為一眾為食飯腳大力推薦的新餐廳。

 
認識Harlan 是大概10年前的事,身形和我有得揮的他說話風趣,娶了個中國籍太太的他現在略懂廣東話。當年在深灣遊艇會初次品嘗他的作品後令我一試難忘,及後他轉過不同的餐廳工作我都有追隨。Harlan 對其出品有一定的堅持,這次更把世界各地的優質食材帶來香港,務求做到最好。
頭盤要了個溫泉雞蛋配北海道帶子,嫩滑帶子配上一隻 slow cook 的日本雞蛋,這兩種食材在Harlan的巧手調味下,變得水乳交融,吃前先拮穿口浪下口浪下的蛋黃,流出來的蛋汁連着帶子同吃,好味到雙眼反白,環顧四周趁無人留意,索性拎起隻碟舔盡碟上滲入了黑醋和黑椒的蛋汁,一滴不留,洗碗碟的那位同事差點要出來向我握手致謝。
Harlan 知我嗜羊,為我準備了他從美國科羅拉多州帶回來的羊架。這道羊架用上了slow cook 的技巧,令到羊肉一放進口未咬已即時溶開,又香又滑,再配上松露醬來吃,是極度難忘的美味體驗,是繼我吃過新同樂的羊腩煲外,同樣覺得精彩的羊食。


Harlan 還親手炮製了他的招牌漢堡包給我,兩塊麵包分別攤開,一面放上漢堡牛肉,一面放上番茄洋葱。番茄那面我眼尾都沒有望過,主力狂砌漢堡。用和牛做的漢堡牛肉,上面還放了塊半溶的芝士,把side dish的松露醬毫無忌憚地塗滿整塊漢堡牛肉上;大大啖食,七孔即時釋放出牛肉和松露混和了的香氣。原先Harlan還要為我準備一客魚子醬鰻魚意粉,奈何我已經開始解皮帶扣,這道意粉還是留待下次再試好了。
Harlan已召回了一直跟隨他多年的Team Member,整隊工作人員一行十四人都會聽隨他的指揮,在屹立中環蘭桂芳的這個舞台施展渾身解數,加上價錢相對Soho區的餐廳賣得還要平,也難怪日日爆場。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地址:中環雲咸街33號LKF Tower 2樓
電話:2869 9986

少年食神林澄光(Michael )
旅遊飲食達人,醉心研究各國飲食文化,深信飲食無分貴賤,致力用有限金錢換無限快樂。近作有《少年食神曼煮泰菜》、《秘.台灣隱世美食遊》。


老闆兼總廚Harlan


HG漢堡$198


香草羊架$388


溫泉蛋伴鮮帶子$178


魚子醬鰻魚意粉$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