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食界烽煙四起,其中又以超市的戰況最激烈。這邊廂大埔吉之島在年中結業,由一田接棒,那邊廂駐紮在鰂魚涌的Apita,又以Piago之名殺入九龍灣,兩家日式超市,齊齊在年底黃金檔期搶閘開業,各有優勢,瞬即引起哄動。

熱搶優質海產蔬果 大埔一田
新界區的日式超市以沙田一田及city'super最架勢。
前者剛北移於大埔開新店,繼續當新界區日貨一哥。
新店位於大埔超級城吉之島前址,目前開業的只有超巿及女士飾品化妝品專櫃,佔總面積一半,其餘部分至四月初才正式啟業。
超巿佔地4萬呎,比沙田店大得多。
貨品有六成為日本貨。
為迎合區內高消費家庭,新店的食品比沙田店升了呢,不論肉食、海產、餐酒都各有賣點。
較輸蝕是foodcourt仍未落實開設。

驚喜一
德島精肉專門店登場

四國德島和牛,在日本本土亦很少見。
一田將德島赤毛和牛,又稱柑橘和牛引入。
和牛以柑橘餵飼,果酸令肉質變得鬆軟,脂肪比例亦較少,入口鮮甜而油分適中。
此牛曾在沙田店不定期供應,今次大埔店特別開設專門店,定期售賣西冷肉眼牛肩牛各和牛部位外,更將引入更多德島名物,包括海產、豚肉及雞隻等,令人期待。

驚喜二
進口貴價海鮮

海鮮counter陣容鼎盛,比沙田店更多名貴海產,如老鼠斑、東星斑、石九公等,既有雪藏亦有冰鮮貨,其他超巿少見。至於蠔吧,供應商Taylor Shellfish,在沙田一田店及吉之島都設有專櫃,但這店的生蠔、貝類、大蝦至蟹的選擇更多,單是時令生蠔都有10款,價錢比市區平5%,很合理。

驚喜三
特色家惣菜專區

大部分日本超巿都售賣即食日式熟食,選擇不離炸物串燒,新意欠奉。
大埔一田特別邀請來自北海道的料理達人Kei San,設計一系列家惣菜。
家惣菜即日本家常菜,Kei San特別引入他的家鄉家常菜,包括札幌拉麵沙律、像MOS Burger的漢堡飯糰及迷你彩色飯糰等,用北海道食材及本地有機蔬菜製作。另有創作料理薯脆杯,雪糕筒上放上一球薯蓉,口味選擇多,如吞拿魚、Wasabi或黑椒味,吸引不少年輕人嘗試。

驚喜四
波爾多紅酒專櫃

沙田店以清酒品牌多而出名,大埔店則另闢蹊徑,除了提供清酒及各地葡萄酒外,特設波爾多酒莊專區,囊括當地61個酒莊的葡萄酒,由最高級別的1級至5級都有,價錢由數百元入門級,至上萬元名牌酒,坊間日式超市難尋。

揀手日貨:

久保王留美
來自日本名古屋,6年前來港工作,婚後留港當全職主婦。每月有數次到樂富UNY或其他日本超巿購買日本食品,主攻納豆、醬油及嬰兒用品。

日本人評彈
日本版食品選擇很多,連嬰兒食品都有,拍得住香港區的日本超巿。生果蔬菜由日本直送,部分在日本都很少見,如九州晚白柚。可惜日本米的選擇較少。另外地方小貨品多,通道太窄,推着BB車時非常不便。

一田百貨
地址:新界大埔超級城B區1及2樓
電話:3761 1388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8:30am-10pm,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8:30am-10:30pm

九龍東最強日本貨
PIAGO

九龍灣德福廣場與日資公司特別有緣,上月先有Uniqlo旗艦店和日式燒肉店牛角香港首家分店進駐,12月17日,則輪到日式超市PIAGO登場。PIAGO是UNY旗下日式生活店,於日本有超過140間分店,主攻年輕人巿場,與鰂魚涌APITA份屬姊妹店。
今次首度在港開店,選址於以前宜家傢俬的位置,佔地兩層,總面積7萬多呎,只設超巿及生活雜貨部。
達3萬多呎的超市,有超過五成貨品由日本入口,當中蔬菜生果肉類海產等新鮮貨,每星期由日本運來,熊本黑毛和牛、「露之水滴」士多啤梨及山形西洋梨等貴價食品,更於新張期間設試食。
其他基本食材乾貨零食等,種類跟APITA差不多。超巿另設多間熟食店,5樓亦有Food Court,當中食店如Pepper Lunch、元八等都熟口熟面,只有Chill Club為新登場,主打新派燒味,逛累了超巿可坐下休息兼醫肚。

驚喜一
日本食材多

PIAGO的日本鮮貨如海鮮蔬果雖比不上大埔一田,但基本食材卻相當多。以日本米選擇最多,超過15款,相比同區MegaBox吉之島,只有10款多一截。當中超過一半為新米,最受日本人歡迎。
這陣子推廣日本茨城越光米中最高級「香米」,更設即場試食,米味香甜,口感煙韌。
此外,牛奶和雞蛋的選擇亦比其他日式超市多兩三成。

驚喜二
即食日本食品齊全

PIAGO主攻年輕家庭,不少皆為「無飯」階級,所以店內日本即食食品特別多,超過80款,即食意粉、咖喱、薄餅等,稍後會增至200款。部分由自家品牌StyleOne生產。
該品牌是UNY與日本廠商合作生產,兩年前陸續代替舊品牌e-Price,價錢保持相宜,一般在$20以下。
APITA及UNY皆見StyleOne蹤影,但以PIAGO最齊全。

驚喜三
Panash日本版新登場

店內的麵包店Pasco,是大家熟悉的Panash在日本的名稱。
今次首度登陸香港,走高檔路線,有十多款麵包特別為新店而設,每日於店內餅房即焗,亦提供試食。

驚喜四
朱古力禮品店首現超市

於機場專營朱古力專櫃的The Cocoa Trees,首次殺入巿區開店,主打坊間難尋的禮品裝朱古力,亦有獨家朱古力品牌,如芬蘭名牌朱古力Fazer及丹麥Anthon Berg朱古力。適合買來作賀年禮品。

揀手日貨:

日本人評彈
新鮮生果及蔬菜較大埔一田少,但日本米種類夠多;熟食如飯糰、便當做得地道。其他日式餃子、炒飯等急凍即食食品選擇多。至於環境,通道比較寬闊,帶小朋友逛遊較方便。我最喜歡這裏有儲物locker,亦有冰機及水機,配套跟日本的超市接近。我會再來!

PIAGO
地址:九龍灣德福廣場二期401至402鋪及501至502鋪
電話:2997 284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am-10pm


12月20日開業,即人山人海。


德島精肉專櫃,暫時只有德島和牛出售。


日本赤毛和牛漢堡牛扒 $60/200g


日本大黑神島小町生蠔$39.8/隻
肉質飽滿爽口,入口鹹味重,清爽鮮甜回甘隨之而來。


冰鮮海產專櫃擺滿優質日本鮮魚,價錢亦較高。


廣東話流利的Kei San愛創作新菜式。新作有薯脆杯,每個$13。


Chateau Giscours Margaux 2004 $748
來自區內3級酒莊,香港甚少見。


日本蜂蜜蜜桔 $36.8
日本產蜜桔甜味濃郁,更帶蜂蜜香甜味道,叫人食到停不了口。


北海道白熊冬甩蛋糕 $49
冬甩蛋糕,是札幌円山動物園著名手信,賣相趣緻。


花畑牧場牛奶糖 $98
手做的花畑牧場牛奶糖,入口即溶,不會過甜,是北海道超人氣食品。


北廣島町蛋 $18.5
有機雞蛋,安全健康,蛋香更比一般濃郁。


九州晚白柚 $225
世上最大的柑橘品種,每個至少2公斤重,味道甜中帶微酸,多汁。


設於5樓的Food court,約有100個座位。


設日本熟食counter,供應便當及日式小食,飯糰($8/個)做得正宗地道。


通道較闊,人多也不覺太逼。


茨城越光「香米」 $125
入口香甜,口感煙煙韌韌。


阿蘇小國飲用乳酪 大$72,小$45
九州阿蘇小國的乳製品相當出名,奶味很濃。


日本米銷售counter設試食。


StyleOne炸雞塊$42
只需以微波爐加熱,入口保持外脆內軟,非常方便。


馬蘇里拉炸芝士條薯蓉丹麥包 $9
丹麥包內夾着炸芝士條,外脆內軟,滋味甚佳。


設於入口旁的Pasco,店面頗大,麵包選擇多。


桶裝麥提莎 $138
大桶麥提莎混有牛奶朱古力及白朱古力兩款口味,適合送禮。


Fazer伏特加酒心朱古力$118
以鮮牛奶而非奶粉製的朱古力,入口香滑,伏特加酒心亦少見。


設於酒區旁的The Cocoa Trees,位置細細,但有多款坊間少見朱古力,不妨到此尋寶。


「露之水滴」士多啤梨$108
熊本士多啤梨甜度達13,非常清甜。


紀文日本火鍋一人前 $25.9
湯包內含昆布、大根、蒟蒻及蛋等,倒出煮熱即可食用,非常方便。


男前風兒滑滑豆腐$25
近年具話題性的豆腐,使用北海道黃豆芯製,豆味特濃。這款水分特多,入口即溶。


日本即食昆布黃豆 $20
味道帶甜的昆布煮黃豆是日本常見前菜,別具家庭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