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y's home cooking Ricky Cheung

 

啱啱過完聖誕,興奮的心情還未平伏,又接住慶祝新年。
話晒勞碌了一年,當然要同班老友好好狂歡一下。小弟就教大家做一道瑞士薯餅,製作簡單,最啱一些沒太多時間準備食物的朋友。

 
瑞士薯餅(Rosti)是瑞士人至愛的菜式,在當地任何一間餐廳都吃到。它的主要材料是薯仔,可用生薯,亦可用熟薯做,味道各有各好食。小弟則喜歡用生薯,因為做出來的口感較香脆,學瑞士人用它來襯香腸、豬肉、雞肉同牛仔肉都好好食。最後當然唔少得一杯冰凍的粉紅香檳,Happy New Year!

Ingredients(二人分量)
薯仔(約300克)︰1個
牛油︰20克
洋葱(切粒)︰50克
煙肉(切粒)︰50克
煙三文魚︰100克
蒜味香草芝士(Boursin)︰100克
小香葱(切段)︰4克

Steps
1. 薯仔去皮後刨絲。
2. 用清水沖洗去掉多餘的澱粉質。
3. 用毛巾將薯仔絲的水分印乾,待用。
4. 平底鍋內下牛油,煮溶後加入洋葱及煙肉,用中火炒2分鐘。
5. 將炒好的洋葱煙肉與薯仔絲撈勻成薯仔餅,下少許鹽調味。
6. 平底鍋燒熱後,下少許橄欖油,用中火將薯仔餅每面煎約4分鐘至金黃色。
7. 倒出薯仔餅,將煙三文魚、蒜味香草芝士及小香葱放面即成。

Tips
1. 用清水沖洗薯絲的澱粉質,煎出來的薯餅才會金黃香脆,否則不脆之餘仲好易燶。
2. 可用酸忌廉代替蒜味香草芝士。

Ricky Cheung
13歲入行,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現任灣仔歐陸私房菜館Le Mieux Bistro主理人。經常於媒體曝光,是料理界明星。


準備時間︰25分鐘
製作費用︰$80


1.


2.


3.


4.


5.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