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昨日一度跌 58點,收市卻升 28點,報 23786,看來大市會以橫行代替調整, 50日線相信可提供足夠支持。熔盛重工( 1101)大幅高開,未能入貨,買入建議暫時取消。倉內的中海集運( 2866)和九龍建業( 034)大超買,止賺位已大幅推高,若觸及沽出,會候低補回。近期消息頗多的旭光( 067),因收購獲股東大會通過,股價在周一大升,以大陽燭升破三角形,其後作旗形整固,昨日平收 3.17元,估計日內可破旗而上,升向三角形量度升幅 3.60元。旭光是為全球第 2大芒硝生產商,產能已由上市初期的 160萬噸增至 220萬噸。芒硝是礦物,可食用,是化工行業及輕工業的重要原料,廣泛用於製造洗滌粉、紡織品、玻璃、牛皮紙漿、化學飼料及藥品。

7倍 PE估值偏低

集團的芒硝化為普通、特種和藥用 3種,毛利分別約為每噸逾 10元(人民幣.下同)、逾 500元和 1800元,差別很大。目前集團的 220萬噸產能中,普通芒硝佔 50萬噸、特種佔 140萬噸,而藥用則佔 30萬噸。旭光去年中期業績不俗,賺 3.56億元,增長 4成。對上兩年,集團下半年業績均勝上半年,預測全年賺 7億元,增長 32%,每股盈利折約 0.41港元, PE將降至 7.7倍估值偏低。去年底,集團股東會通過以 110億元向大股東收購中國高分子近 95%權益,後者產銷的聚苯硫醚( PPS),已列入「十二.五」高新材料目錄,得到國家大力支持發展。PPS屬於特殊工程塑料,有特強的耐熱、耐磨、耐輻射和耐化學性等優點,在軍事、機械、化工、儀器、航空和航天等方面都有廣泛用途。全球生產 PPS的公司僅 7間,以中國高分子規模最大,其產能分別佔全球及中國總產能的 29.2%及 99.7%。收購中國高分子,對旭光的好處主要有兩方面,一是 PPS價格高,每噸達 7.3萬元,毛利率亦高達 70%,將可拉高集團整體毛利率。其二是 PPS的原料剛好是芒硝,收購完成後,集團可發揮協同作用,以低毛利率的普通芒硝生產高毛利率的 PPS,今年盈利當可激增。買賣策略: 3.17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3.60元,跌破 2.9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