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與汪明荃(阿姐)在無綫劇集《居家兵團》飾演兩夫妻,劇中二人性格各走極端,但不少場面和對白都和現實中的夏雨與太太相處似曾相識,他聽到阿姐在劇中鬧人的對白時,更覺得與其太太似模似樣。夏雨還自爆在家中是小男人,一切由太太作主。

無綫劇集《居家兵團》正在播映,夏雨和汪明荃這對金牌前輩再度合作,飾演夫妻檔,阿姐在劇中為了維繫家庭和經濟意見多多,相反夏雨的角色則唯唯諾諾,笑面迎人。

阿姐呻好唔抵

面對工作態度嚴肅的阿姐,夏雨輕易應對,他說:「佢份人好認真,變咗啲人唔敢接近佢,我哋識咗幾十年,所以相處絕對冇問題。」劇中二人飾演夫妻,夏雨大爆阿姐呻做女人唔抵,他說:「阿姐拍時都會問我,做女人咪好唔抵,付出咁多,咁辛苦,又要咁惡,我答佢:『全世界女人都係咁惡,我聽到佢啲對白同我老婆一樣,做女人係好唔抵,但佢又好接受。』最主要係肯同佢溝通,大家做到感覺。」劇中這個家庭,令夏雨不時想起太太,他說:「現實生活我係小男人,屋企乜都係太太話晒事,男人喺外面也文也武,返到屋企都係阿媽話事。」夏雨和阿姐在劇中有四名子女,除了鄭嘉穎外,其餘飾演子女的演員均為新人,夏雨稱讚後輩落足心機,但有待磨練,他說:「後生會有自己一套,我唔會堅持佢哋要跟我,自己會不斷變,所以較易同對手合作。」

放大圖片
阿姐工作嚴謹認真,夏雨笑言與她認識數十載,合作絕無問題。《居家兵團》劇照

阿姐工作嚴謹認真,夏雨笑言與她認識數十載,合作絕無問題。《居家兵團》劇照

放大圖片
夏雨自言是小男人,一切聽從老婆大人的吩咐。資料圖片

夏雨自言是小男人,一切聽從老婆大人的吩咐。資料圖片

唔奢望收視爆

年前夏雨主演的《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為他帶來視帝殊榮,今次《居》劇被安排台慶過後播映,夏雨直言難以期望,他說:「套劇係溫馨小品,唔會期望爆到七彩,好似《溏心》咁,我會視為一套唔錯嘅入屋劇集。」採訪:卓寶花 攝影:陳慧安


夏雨表示《居家兵團》是溫馨小品,沒寄望如《溏心》般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