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電台主辦的「第 33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昨晚在一片爭議聲及寒風聲中在沙田科學園舉行,共頒發五十個獎項,港台今年腹背受敵,先遭無綫拒播頒獎禮,又被東亞和英皇兩大唱片公司杯葛,令到頒獎禮僅得陳奕迅、謝安琪等撐場,星光黯淡,因而造就了環球成為大贏家,共得十七個獎,東亞有六個,英皇僅得五個, Eason順理成章成為吸獎王,個人獨攬七個獎,成為歌手之冠。 記者:黃君怡、馬建華

香港電台昨晚在科學園舉辦「第 33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由於港台今年動議停辦四台聯頒大獎而衍生不少風波,更自設傳媒推薦大獎辣㷫東亞和英皇兩大唱片公司,加上無綫與港台決裂而拒播頒獎禮,令亞視、 now和有線冷手執個熱煎堆獲轉播權。

放大圖片
朱玲玲(左)頒金針獎給老友葉蒨文,葉蒨文領獎後不忘在台上多謝老公林子祥。

朱玲玲(左)頒金針獎給老友葉蒨文,葉蒨文領獎後不忘在台上多謝老公林子祥。

放大圖片
熱爆網的閻奕格應邀做表演嘉賓,獻唱鄧麗君的金曲。

熱爆網的閻奕格應邀做表演嘉賓,獻唱鄧麗君的金曲。

鄭秀文破蛋奪獎 放大圖片
G.E.M.昨晚與男友林宥嘉(右圖)同場現身,但兩人全程零交流。

G.E.M.昨晚與男友林宥嘉(右圖)同場現身,但兩人全程零交流。

昨晚出席港台頒獎禮的歌手賣少見少,只得陳奕迅、謝安琪等撐場,星光黯淡,港台為免場面冷清急 call外援撐場,並找來朱玲玲、「廣州周星馳」溫超、名模 Ana R、 Jessica C等任頒獎嘉賓,而熱爆網的歌手閻奕格亦應邀獻唱造勢,更以優秀流行國語歌曲獎誘林宥嘉與女友鄧紫棋( G.E.M.)同場,但林宥嘉與 G.E.M.在現場卻零交流,不過林宥嘉領獎時 G.E.M.即忍不住甜笑拍掌。雖然英皇和東亞旗下歌手全體缺席,但港台依然頒發獎項給容祖兒、古巨基以示公正,但宣佈早前頒發的十優歌手時,卻沒有提及缺席歌手的名字。昨晚賽果亦屬意料之內,環球有 17個獎成為大贏家,杯葛的東亞也有 6個,而英皇亦有 5個,但最令人驚喜的是鄭秀文破蛋奪獎,並得金曲獎、全年最高銷量歌手大獎及傳媒推薦大獎,與祖兒和謝安琪同得三個獎。

陳奕迅感激知音

至於男歌手方面就由 Eason成為吸獎王,個人獨攬金曲獎、全年最高銷量歌手大獎、傳媒推薦大獎、優秀流行歌手大獎、最優秀流行男歌手大獎等 7個獎成為大贏家,領取三張樂壇成績表後, Eason暫時以 17.5個獎領先,拋離奪 10獎的祖兒和 8獎的千嬅。 Eason領取傳媒推薦大獎時說:「無論乜獎都好,都係一個鼓勵,年紀越大個人越敏感,希望樂壇更加百花齊放,得益係聽眾,梅姐講過最緊要係你嘅知音。」

官恩娜性感捱冷

由於昨晚天氣寒冷,但頒獎禮舉行的地點卻在戶外舉行,所以大會在台上設置了 8個暖爐給歌手取暖,女歌手雖盛裝上陣,但仍披着大褸禦寒,官恩娜上台領獎時以低胸裝上陣,應可獲頒最搵命博獎給她。另一方面,港台早前已宣佈金針獎由葉蒨文(沙麗)獲得,昨晚由其好友朱玲玲頒獎給她,沙麗在台上大唱多首經典金曲,當中包括《瀟灑走一回》和《祝福》等,令人聽出耳油。溫超唱出周星馳《少林足球》的歌曲時更唱成粗口音,令現場觀眾捧腹大笑。

第 33屆十大中文金曲獎項名單

最優秀流行歌手大獎男歌手:陳奕迅最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女歌手:容祖兒全年最高銷量大獎男歌手:陳奕迅全年最高銷量大獎女歌手:鄭秀文全年最高銷量大獎組合: Mr.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陳奕迅 歌曲:《陀飛輪》全國最佳中文歌曲獎:張敬軒 歌曲:《 Deadline》全國最佳歌手獎:男歌手:方大同 女歌手:李宇春 組合:蘇打綠CASH最佳創作歌手獎:側田最有前途新人獎:金獎:糖兄妹 銀獎: JW 銅獎: C AllStar優異獎:吳若希、袁詠琳、連詩雅、 Benji& Lesley全年最佳進步獎:金獎: Rubberband 銀獎:官恩娜 銅獎:周柏豪

放大圖片
鄭秀文

鄭秀文

放大圖片
官恩娜

官恩娜

優秀流行國語歌曲獎:歌手金獎:林宥嘉 歌曲:《說謊》 歌手銀獎:方大同 歌曲:《玩樂》 歌手銅獎:謝安琪 歌曲:《脆弱》 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容祖兒、楊千嬅、衞蘭、 G.E.M.、謝安琪、方大同、古巨基、李克勤、 Mr.、張敬軒、陳柏宇、陳奕迅十大金曲獎:歌曲:《 Get Over You》 歌手: G.E.M.歌曲:《不要驚動愛情》 歌手:鄭秀文歌曲:《天梯》 歌手: C AllStar歌曲:《以身試愛》 歌手:關心妍歌曲:《陀飛輪》 歌手:陳奕迅歌曲:《雨過天陰》 歌手:謝安琪歌曲:《時代》 歌手:古巨基歌曲:《破相》 歌手:容祖兒歌曲:《愛的習慣》 歌手:側田歌曲:《罪人》 歌手:李克勤

放大圖片
謝安琪

謝安琪

放大圖片
李克勤

李克勤

傳媒推薦大獎:男歌手:陳奕迅女歌手:鄭秀文歌曲:《陀飛輪》(陳奕迅)金針獎:葉蒨文資料來源:香港電台


陳奕迅昨晚在港台中文金曲頒獎禮中,個人獨攬七獎繼續成為樂壇大贏家。陳志嵐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