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行研製首架隱形戰機殲-20( J-20)最近高調曝光,並進行各項地面試驗。當局前日在成都試飛基地搭觀禮台,引起外界判斷該機昨日升空試飛,但戰機並無升空,令大批守候現場的海內外媒體記者失望。但有軍事專家認為,殲-20肯定會在農曆新年前升空。

機場外搭觀禮台鋪紅地毯 放大圖片
網上流傳殲-20戰機在成都某機場及當局搭起觀禮台、鋪紅地毯(圖)的照片。

網上流傳殲-20戰機在成都某機場及當局搭起觀禮台、鋪紅地毯(圖)的照片。

殲-20自去年底在成都曝光後,遂即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大批外國駐華記者聚集成都採訪;內地網民跟進報道不斷,披露該戰機連日來動態,包括在地面低、中、高速滑行;以及機頭抬放、施放尾傘減速等試驗。前日,內地網民更貼出圖片,顯示當局在機場外搭起觀禮台、鋪設紅地毯;日本共同社、加拿大漢和防務軍事網站總編輯平可夫,以及內地軍事迷均指,殲-20很可能昨日會升空試飛。但昨午殲-20並無升空,反而被工作人員拖回機庫,令現場守候的記者和網民大失所望。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指,殲-20昨沒升空原因可能有二:一是軍委領導行程未能配合觀禮故推遲;二是戰機地面試機可能發現技術問題。但黃認為技術故障可能性不大,「(戰機)在農曆新年前試飛,是肯定的」。殲-20是中國自行研製最新型戰機,又被譽為中國首架隱形戰機,外界判斷可與美國最先進的隱形戰機 F-22或俄羅斯的 T-50媲美。美國《紐約時報》認為,中國近日讓該戰機曝光,是向明日訪華的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展示軍事實力。蓋茨昨日則表示,將會把研發能夠搭載核武器的新式遠端轟炸機,定位為「空軍主要的新投資領域」。有輿論指,美軍方此舉示意要與中國對抗。本報記者


網上流傳殲-20戰機(圖)在成都某機場及當局搭起觀禮台、鋪紅地毯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