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導盲犬小Q》牽動人心,但原來本港在過去三十六年都沒有導盲犬的存在。香港導盲犬協會上周由台灣引入首隻導盲犬Google,四個月大的牠是拉布拉多犬,來港後經過約兩年訓練,便可肩負帶領失明人士行走的重任。物以罕為貴,該協會發起人之一莊陳有透露,短短幾日,已有逾五十名視障人士申請做Google的主人。

李氏夫婦和十三歲兒子Adrian,為了成為導盲犬Google的寄養家庭,不惜辭退怕狗的外籍傭工。

全港約有十二萬名視障人士,只得Google又豈能滿足需求?莊陳有估計,本港需要二百隻導盲犬,協會計劃今年引入四隻,「但好多食肆、商場和公園都不容許狗隻進入,我們一定要解決這問題。」

未來幾個月,Google會暫住在寄養家庭李家中,學習與人類生活的規矩。李氏夫婦是愛狗之人,曾先後養過六隻狗,但他們異口同聲指,今次養Google由零學起,皆因對待導盲犬跟寵物並不一樣,「要跟牠保持距離,令牠知道自己的角色和位置,不可攬和撫摸牠,又不可讓牠上沙發和牀。」

家中養了八隻狗的協會執行委員羅寶文,亦有意申請做寄養家庭,她希望導盲犬不但是視障人士的雙眼,更成為他們心靈上的支持。

四個月大的Google乖巧可愛,不會亂吠,逗得愛狗的羅寶文十分開心。

莊陳有透露,漁農署安排快捷通道讓Google過關抵港,他又希望食肆、商場和公園等會容許導盲犬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