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偵破一個以城中超級富豪為目標的盜竊及詐騙集團,拘捕 7名男女超級大盜,懷疑他們於過去半年內,在高檔食肆、私人會所偷取多名超級富豪的銀包後,冒充富豪本人,利用其身份證、銀行卡等資料,極速從事主的銀行戶口轉賬及提走巨額款項。警方過去兩天搜查全港多處地點,拘捕該集團的兩名主腦及五名骨幹成員,初步估計他們用上述手法盜取逾 4,000萬元港幣。

警方消息稱,該集團成員有十多人,組織嚴密,各人全部有正當職業,不過當中大部份是專業級的扒手,有人曾經入獄。至於集團主腦是一對夫婦,兩人本身都是富商,對於城中不少男女富豪的日常生活、習慣相當熟悉,並且吼準目標及機會才下手。

戶口及證件號碼作憑證 放大圖片
《超級大盜犯案示意圖》<br/>2)騙徒冒充富豪本人致電銀行,要求從戶口緊急轉調巨款往另一戶口,其他同黨則用方法阻截銀行與事主直接聯絡

《超級大盜犯案示意圖》2)騙徒冒充富豪本人致電銀行,要求從戶口緊急轉調巨款往另一戶口,其他同黨則用方法阻截銀行與事主直接聯絡

據了解,自去年 6月開始,這批超級大盜在多名目標富豪慣常出現的高檔餐廳、私人會所、運動場以及咖啡店下手,偷取他們的銀包、手袋後,利用銀包內的身份證、銀行卡、支票簿等資料,極速行騙。據悉,他們通常使用的手法是由同黨冒充該名富豪,致電銀行,以遺失銀包、手機等理由,要求銀行職員立即將一筆逾百萬元款項,轉賬至另一戶口應急。由於假富豪能夠準確提供銀行戶口號碼、身份證號碼,甚至住址等資料,並且在聲音、語氣等方面令職員確信電話另一端的確實是富豪本人,故雖無提供密碼亦照樣轉賬。同時,假富豪亦會聲稱手機遺失,提供另一個手機號碼給職員確認轉賬。此時,另一批同黨配合行動,有人假扮電訊公司職員致電富豪本人或隨從,指網絡發生故障,着事主暫時關掉手機。其後,又有人假扮富豪本人,致電電訊公司,指手機「 SIM卡」被竊,要求取消舊卡及重發新卡,以便切斷銀行職員與富豪本人的聯絡。銀行職員稍後致電假富豪留下的手機號碼,假富豪在電話中確認轉賬。其後,另一批同黨,再用其他方式轉賬及提走款項。據悉其中一名富豪被騙徒以此手法轉走近 700萬元。

查戶口破案兩人今提堂 放大圖片
《超級大盜犯案示意圖》<br/>3)警方透過轉賬戶口及銀行閉路電視鎖定目標人物,追查後採取行動破案

《超級大盜犯案示意圖》3)警方透過轉賬戶口及銀行閉路電視鎖定目標人物,追查後採取行動破案

此外,該批超級大盜亦用冒簽支票的方法,安排同黨去銀行提款。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經過深入調查,憑多個轉賬戶口、銀行閉路電視系統成功鎖定部份集團成員,本周三及周四連續兩日採取行動,拘捕七名男女( 32至 48歲),估計他們在多宗案件中共盜取逾 4,000萬元。其中兩名分別 36及 47歲男子昨晚被落案控以詐騙及企圖詐騙罪,今日解觀塘裁判法院提堂,其餘各人准保釋。


《超級大盜犯案示意圖》
1)衣着光鮮的專業級扒手在高檔餐廳、私人會所偷取富豪的銀包或手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