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善」陳光標昨繼續台灣行程,但其高調的行徑突然收斂,不但沒有從酒店正門出入,更沒有沿途向低收入者派紅包。但由他引發的攔路跪求紅包潮卻一發不可收拾,民眾苦候、下跪、攔車都拿不到紅包,失望痛哭,其間一名哭着下跪、向他討紅包的年輕失業漢更被他責罵:「我給(紅包)他可能會害了他,不是幫助他。」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陳光標前日向攔路下跪的民眾發紅包,引發大批民眾有樣學樣,民眾為領「紅包標」的一萬元新台幣(下同,約 2,684港元)紅包,昨晨在他下榻的圓山飯店門前等候,人群中不但有白髮蒼蒼的老人,年輕力壯的男子亦跑來,希望都可以拿到新年慰問金。

放大圖片
陳光標所到之處,都有大批民眾等候,希望能領到紅包。<br/>台灣《蘋果日報》

陳光標所到之處,都有大批民眾等候,希望能領到紅包。台灣《蘋果日報》

放大圖片
胥敏嘉(左二)與妻子(左一)全力包了一萬顆水餃,希望轉送有需要的人。

胥敏嘉(左二)與妻子(左一)全力包了一萬顆水餃,希望轉送有需要的人。

攔路跪求紅包者不斷 放大圖片

 

但陳光標昨離開飯店時,則改從飯店的後門離開,直接登上旅遊車,避開守在門口的民眾。在正門守候的民眾得知陳已經離去,無不大表失望,有人情緒激動當場大哭,更有人不顧危險,上前希望攔下旅遊車,但被工作人員架開。其中一名來自新北市、姓宣的女子,昨已是第二次「攔路截劫」。前日她專程前往新竹,但領不到紅包,淚流滿面失望而回,她昨趁其他人不注意,一度衝上與陳光標同團的旅遊車,但上車後才發現陳已離去,被工作人員請下車後,難過得大哭。之後她下跪希望團員能讓她搭便車(圖),去見陳光標一面。宣女稱,她只是希望拿 10萬元(約 2.6萬港元)紅包,安葬去世的母親。陳光標回應向攔路者派紅包時稱,前日在路上發紅包後,有人問他怎樣知道對方是否貧窮戶,他認為這話很有道理,同時亦關注台灣媒體、民眾的觀感,所以他決定不會再路上派送紅包,改由基金會或慈善團體代為評估、處理。不過,不論陳光標去到哪裏,跪求紅包者依然如影隨形。昨午陳光標到餐廳用餐時,一名年輕男子當面跪求,要求紅包,但陳沒有給他。陳說:「我身上有紅包,我就不給他,為甚麼?首先他是個年輕力壯的小伙子,他應用他的創業精神去創業嘛,對不對?所以我就不能給他,我給他可能會害了他,不是幫助他。」

台匿名企業家捐 1000萬 放大圖片
新北市政府的警&#34910;昨護送由企業家捐贈的 1,000萬元現鈔,送入金庫暫存。

新北市政府的警衞昨護送由企業家捐贈的 1,000萬元現鈔,送入金庫暫存。

陳光標所到之處都出現攔路者,已有縣市大表不滿。陳昨到訪、夜宿台中,市長胡志強稱陳的行善方式已讓政府感到壓力,希望他可以改變方式,行善時亦要注意接受者的感受。今日陳將到南投派發 300個紅包,當地縣政府昨進行預演,以防生亂。而陳光標高調行善已起拋磚引玉之效,新北市政府昨收到一筆由銀行送到的 1,000萬元( 268萬港元)現金,款項是由匿名捐款的企業家提供,市政府會將款項分給 2,000個有未成年學齡子女的高風險家庭。在台中,水餃業者胥敏嘉昨則把一萬隻水餃送到台中醫院,希望醫院能轉交當地有需要民眾。台灣《蘋果日報》/TVBS


一名年輕失業男子昨趁陳光標用餐時向他下跪領紅包,但遭陳拒絕。
台灣《蘋果日報》

陳光標突變低調 走後門 避開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