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邋遢要夠鹹!?

俗語有話,年廿八洗邋遢,唔洗點會發!新年前夕,全家合力大掃除絕對走唔甩。不過到底要點洗,方能徹底潔淨家居,為一家帶來好運?答案居然係……鹽?記者:潘紫芳攝影:楊錦文Model: Rainbow@Zmodel.com鳴謝:區仲德(風水命理師)

年廿八好易發? 放大圖片

 

古時深信「財不入污門」,財神不會進入不潔淨的屋,為引財神入屋,帶旺一家來年運程,各家各戶都會於新年前,趕緊把家居清潔一番,也意味着把過去一年的霉氣、負能量掃除,迎接新一年,從而改善氣場。區師傅指:「藉着大掃除清潔地方,可改變屋內積累的『宅氣』,送舊迎新。」俗語雖說「年廿八洗邋遢」,其實不必局限年廿八才大掃除,只因取其諧音「易發」而已。大掃除由農曆十二月十五日起任何一天皆可進行,但須避免冲自身生肖的日子,否則引致損傷。一屋多人,區師傅指應以主力打掃者的生肖作考慮。若想確保清潔順利,減少意外,可選擇通勝中寫有「除日」、「成日」、「危日」及「定日」的日子來打掃。

鹽水抹地 趨吉避凶 放大圖片
■廚房代表女性,清潔乾淨能確保家人健康。

■廚房代表女性,清潔乾淨能確保家人健康。

無論天生有多懶,若將會或曾動手術者、高危病患、官司纏身或失業人士等往年運氣差的人,及流年冲犯太歲的生肖,如肖兔者,絕對要參與大掃除,幫助掃走負能量。若是家運嚴重欠佳的,更可將垃圾掃出門外才收集,盡清霉氣。相反家運如意者,則應在屋內收集垃圾再棄置。想徹底淨化家居?可以鹽水抹地,能淨化及改善屋內磁場,來年招好運,財運亨通,區師傅稱:「鹽還有辟邪作用。傳統在屋角撒鹽,能趨吉避凶,其鹹味有助消除陰氣。」倘若家居陰氣重,可每周以鹽水抹地;一般家居則一個月抹一次便行。打掃還須順序:往年如意式:從大門開始,由外到內打掃,把旺氣吸入屋內。往年霉爆式:從屋內開始,由內到外打掃,把衰氣掃出門外。

檀香熏屋 淨化磁場 放大圖片

 

打掃完畢,可在家中每個角落,如大廳、房間、廚房及廁所,插上燃點的檀香、沉香、朱砂香,把窗門關上,讓香煙充斥整間屋;再打開門窗,讓光線照射屋內,便能徹底淨化家居。而大掃除後,亦謹記冲個花浴!以黃菊花、麻瘋柑、柚子葉等會散發香味的植物,泡在水中,以花水冲身,把身上霉氣統統清掉,並由內而外,換上一套新衣,以接收新年好運氣。區師傅指:「傳統流傳,年初一穿紅色內衣,全年都能「鴻運當頭」;年初二穿黃色內衣,能令家人財運亨通。」

家居神像要過火 放大圖片

 

家居清潔,別遺漏了神像及神枱。為免舊毛巾曾抹不潔之物,以視不敬,可以新毛巾為神像抹身。清潔前,先以 9支香及化掉 8張消災金,並稟告知:「弟子某某為你清洗,若處理不當,請見諒。」清潔後還需進行「過火」儀式,把神像放回原位,手持金銀各 5張及一些壽金,燃點並在神像上轉 5個圈,再放進化寶桶化掉。若然家中女士月經來潮,則需由男主人代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