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衞生組織( WHO)研究發現,全球有逾 5億人,即 1/10成年人屬癡肥,人數比起 28年前飆升一倍,而肥胖引發的心血管疾病也由富裕國家蔓延至較貧窮國家,正掀起一場「環球心血管病海嘯」。全球人口之中,以美屬薩摩亞人最肥。發達國家中,以美國人稱冠,平均身體質量指數達 28,屬於超重;日本人最瘦, BMI介乎 22至 24之間;歐洲僅意大利女人變瘦, BMI由 25.2降至 24.8,英國女人則最肥。東南亞、太平洋和東西非等國家患上高膽固醇和高血壓的人口持續增加,全球患有高血壓人數也由 1980年 6億飆至前年近 10億。

麥當勞叔叔遭「綁架」

芬蘭一個麥當勞叔叔像,周一遭自稱「糧食解放軍」組織偷走,組織其後在 YouTube發放類似阿蓋德綁架人質的短片,要求麥當勞回答有關企業責任等問題,否則在下周五「處決」麥當勞叔叔。美聯社/法新社

癡肥 人數 倍增 掀 心血管病 海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