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的問題最近成為了社會熱話,柴米油鹽樣樣加,隨時出街恤個髮都要成千銀落樓,你都咪話唔驚?之不過,聰明的人自有聰明對策,好似想轉換髮型?何須動輒去 Salon,自己動手亦得!今次為你介紹日本最新的小玩意「造型髮」,剛從日本直送本港,好處是不用 Hair Stylist,也可在家輕鬆簡單地做出日系風格的髮型!記者:陳子穎攝影:楊錦文模特兒: Cheronna@Jamcast化妝: Fonda@MOD Makeup髮型: Royjo@MAREK ART OF HAIR鳴謝:風水命理專家區仲德博士


其他副刊影片 髮色選擇多 放大圖片

 

翻開日本雜誌,經常看到日模的髮型十個有九個看上去是差不多的,可是每當試圖模仿的時候,效果總是兩樣!明明「抄足」,為甚麼出來結果不一?我不忿!直至上星期偶遇尖沙嘴 gi商場,發現一系列日系造型假髮熱賣中,原來這是日本女生近期必備的小玩意,這「造型髮」顧名思義一早已定型,而且全部都是日本時下最流行的日系髮型,款式還有十多款之多。先別說髮型,值得大讚的是所有造型髮由淺至深共有六種髮絲顏色選擇,有自然黑、深棕色、橙金、金棕、焦糖啡和淺金。

七日變髮Mon一秒 KO 頭箍 Easy笠

新年新形象,想兔年開工便 Day Day給人新鮮感,毋須大費周章也可願望達成。擯了辮子的假髮頭箍,一笠搞定,後日開工時罹患周一假日症候群者,也依然可輕易整色整水。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假髮頭箍$128

■假髮頭箍$128

 

Tue  Wed  Thu裝假狗 長中短髮

想逐 Part變假又得,全個頭假亦得,得咗!柔順光滑恍如真髮觸感的 100%日本製髮絲,套上假髮後的效果亦如真髮般自然!而且價錢合理,想長髮變短抑或短髮變長,一分鐘話轉就轉。一於長中短髮由 Day 2玩到 Day 4,偶爾想加片劉海的話,還可利用一片斜劉海變髮,變化多多。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超長假髮$198

■超長假髮$198

放大圖片
■全頭長假髮$498

■全頭長假髮$498

放大圖片
■焦糖啡色劉海$138

■焦糖啡色劉海$138

 

放大圖片

 

Step 1.選擇髮量適合的位置,將上層頭髮暫時束起。

放大圖片

 

Step 2.將髮片的夾子從上而下夾在下層頭髮,然後放回上層頭髮覆蓋假髮即成。

Fri小冬甩 薄髮最啱 放大圖片

 

眼見日本女仔個個都喜歡宮廷式髮型,總覺得原因匪淺。日本女仔的頭髮本身較稀薄,好多時都利用一些髮髻式假髮放在頭頂,然後用真髮蓋住,令整個造型看來更豐盈。其實這類造型髮亦非常適合香港女生,因為脫髮現時在港有年輕化的迹象,女士可利用假髮髻來遮掩脫髮的缺點。

放大圖片
■日系髮髻丸子$98

■日系髮髻丸子$98

放大圖片
■深棕啡色小冬甩$98

■深棕啡色小冬甩$98

 

放大圖片

 

Step基本上將本身的頭髮盤成髮髻,再套上假髮束固定好便成。

Sat  Sun大小蝶 輕狂假日

蝴蝶結本來優雅大方,但經 Lady Gaga戴起之後,即刻同浮誇兩字掛鈎。對此,髮型師 Royjo話:「其實兩種感覺都可以做到,問題在於蝴蝶的大小和擺放的位置。日常上班若想做出優雅感覺,可將頭髮 Set鬈之後放在一旁束起,然後綁上一個小型的蝴蝶。 Clubbing或出席 Party時,造型就可以誇張一點,將全頭頭髮束成馬尾,然後放上一個大蝴蝶結。」計我話小蝴蝶結一旁,上班或度周末均宜; Happy Sunday才將大蝴蝶放頭頂,注目度攞滿分!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小蝴蝶髮飾$88

■小蝴蝶髮飾$88

放大圖片
■大蝴蝶髮飾$138

■大蝴蝶髮飾$138

 

Step基本上束起髮尾,以髮夾將小蝴蝶結固定髮束側、大蝴蝶結則固定於髮頂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Set鬈髮尾 放大圖片

 

髮型師 Royjo教路:「日系髮型的最大特色是將髮尾的頭髮 Set鬈,所以戴任何假髮之前, Set鬈髮尾是指定動作!但記得捲髮時由耳朵開始 Set, Set之前噴定型水有助鬈曲度更持久,而且最好有少少不規則的隨意感,看起來便很自然。」

假髮保養得好有排用

家陣假髮的價錢就夠晒大眾化,而且基本上可梳可剪可洗,不難打理。保養得宜的話,如每 3至 4個月徹底清洗一次,其實循環再用多次都絕對無問題。清洗時照樣加入洗髮水浸 15分鐘,以冷水過淨後,同樣加入護髮素浸 5分鐘,再以冷水過淨,最後以毛巾把水份吸乾,然後自然晾乾便可。

「造型髮」售賣點: Candy Magic尖沙嘴加連威老道 34-36號 gi商場地下

十二生肖顏色搭配兔搭配顏色:青綠色

肖兔的朋友今年犯太歲外,又以犯伏屍、劍鋒、太歲入宮,容易變動。青綠五行屬木,又代表着增加自我心靈成長,如青春般健康茁壯而安定。

龍搭配顏色:松柏綠

肖龍五行屬土,而今年犯六害、晦氣、陰煞,又以六害星影響較大,以偏松柏綠色為搭配,不但可以補生肖五行外,又可增進健康及讓自己身心開心愉快,小人遠離。

蛇搭配顏色:淺紅色

肖蛇五行屬火,而今年犯飛廉、喪門、大煞,則是要預防大煞星所帶來的災害,建議以會帶來貴人的淺色與旺生肖五行的紅色為主軸,招人緣貴人,以避免無妄之災。

馬搭配顏色:桃紅色

肖馬五行屬火,而今年犯勾神、貫索、天厄,肖馬的朋友雖有福德星照耀,亦有天喜星加持,如果希望進行到人生下一階段的朋友們可以穿上桃紅色增進個人運勢,或參加喜事也可以提升更多運勢。

羊搭配顏色:淺藍色

肖羊五行屬土,而今年犯血刃、官符、五鬼,肖羊的朋友又是屬於先得後失狀況,以相制論來說可以水色增加本命生肖運,色彩搭配上藍加銀色為吉色,祈求事事大吉大利。

猴搭配顏色:淺黃色

肖猴五行屬金,而今年犯劫煞、小耗、死符,又以屬猴的朋友運勢中庸,除了避免過度驕傲外,可以代表貴人淺黃色搭配,讓自己開運又開財!

雞搭配顏色:金黃色

肖雞五行屬金,而今年犯災煞、歲破、大耗,屬雞的朋友屬於正冲,又逢災煞,建議凡事以保守為宜,除了利用屬金黃色及相生貴人的土褐色補本命生肖運外,也可以進修充實自我,為迎接兔年的成功而鋪路。

狗搭配顏色:橙黃色

肖狗五行屬土,今年犯天煞、天厄、暴敗,幸有貴人高照,加上同德星照耀,財運轉好,可以以土色相旺的橙黃色做搭配,橙黃又代表財運的黃色加持,可以避免暴敗的災禍。

豬搭配顏色:藍紫色

肖豬五行屬水,而這一年犯地煞、白虎、天雄,肖豬的朋友們雖然在職場上行情看俏,但逢白虎星讓小人纏身,可以利用屬水的藍色跟帶貴人的紫色來增加自己本運,還起避小人及招貴人的功效。

鼠搭配顏色:墨綠色

肖鼠的五行屬水,由於今年犯卷舌、三刑、咸池,兼有紅鸞與太陰星外,又有羊刃,所以肖鼠的朋友要小心桃花過旺、引致口舌之災。墨綠屬水生木,又代表着平和、愉悅與安全。可以增加人際關係和諧與平安健康。

牛搭配顏色:黃褐色

肖牛的五行屬土,本為黃色。但因今年犯天狗、吊客、寡宿,喪門星入宮,除需避開喪事外,建議以偏黃的褐色增強喜氣與吉祥之氣,讓今年可以平安度過,做事順心。

虎搭配顏色:橘紅色

肖虎的五行屬木,由於今年犯病符、陌越、亡神,又以太陽星入宮,五行而言木生火,以橘紅色而言不但可以增旺本來太陽星的能力,又可以增加吉氣,令桃花人緣增旺,讓人脈通錢財旺!

辛卯 頭威:哈日 造型髮 七日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