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王家族近日是非多多,繼分產風波搞到滿城風雨後,近日本刊收到獨家消息,賭王何鴻燊和元配黎婉華的長房孫女何家華(Faye),與其美國籍丈夫Michael Anthony Iesu,早於09年已正式離婚,結束六年的婚姻生活。

何家華接受本刊獨家訪問時,詳述二人離婚經過,及離婚後兩年來的單親生活,「我們03年婚後本相安無事,但04年搬回澳門居住後,Michael像變了另一個人,仔女日日見到我們不是鬧交,便是不瞅不睬,後期大家更猶如陌路人。我怕影響小朋友的成長,決定提出離婚。」

何家華兩年前離婚,她說是自己的事,希望大家不要驚動賭王爺爺:「我自己的事自己會處理,希望大家不要去煩阿爺,我不想影響他生活。」

何家華表示離婚對兒女生活上沒有太大影響,她常常跟兒女說:「就算爸爸媽媽不在一起居住,都會一樣咁錫你們。」

兩年前釀離婚

現年三十四歲的何家華(Faye),○三年與美籍IT才俊Michael Anthony Iesu,在澳門主教山教堂舉行世紀婚禮,當時婚禮由賭王親自主持大局,不少港澳名人均畀面到賀。

婚後何家華隨夫婿回美國紐約定居,但○四年誕下女兒Melanie後,一家三口便搬回澳門居住,翌年二人再誕下兒子Michael,湊成一個「好」字。在外界眼中,她與丈夫婚姻美滿,但原來她與丈夫已於○九年離婚。

據何家華身邊友人透露:「其實自○五年初開始,她們兩公婆的感情已經出現問題,Michael的性格變得愈來愈孤僻,對Faye的態度又愈來愈差,兩公婆完全無溝通,就算住埋一間屋都沒有交談。最後,Faye終於忍無可忍提出離婚。」

何家華的父親何猷光,是賭王何鴻燊與元配黎婉華所生的長子,可惜英年早逝,遺下家華和妹妹家文兩姊妹。

03年下嫁美籍丈夫Michael的何家華,坦言當日的婚禮猶如一場show,如日後有機會再婚,她說:「我會選擇一個較私人和浪漫的婚禮。」

態度愈來愈差

記者致電何家華求證,她唯唯諾諾地說:「吓!你們怎知道?嗯……這是事實,多謝你們關心,已是兩年前的事了,我現在心情已經平復了,會繼續過我的新生活。」

記者多番游說,何家華最終肯接受本刊獨家專訪。她表示,與丈夫過了六年婚姻生活,育有一女一子,選擇離婚這一步,實在是迫不得已。

「可能我們由相識、拍拖至結婚發展太快,大家都未真正了解對方。最初出現問題時,我都有試過補救,但後來Michael的態度愈來愈差,像變了另一個人。

「記得有一次我很不開心,坐在廁所喊,身為老公的他竟然一句說話都無問候過我,自己走入房睇書,完全不放我在眼內,猶如陌生人一樣。我覺得這樣的婚姻關係,真的不能再維持落去,一對仔女日日見到我們鬧交、不瞅不睬,我怕影響小朋友的將來成長,所以決定提出離婚。」

老公性格孤僻

回首拍拖和結婚初期,何家華笑言二人相處愉快,直至○四年十一月搬回澳門居住,Michael參與賭王的賭場工作後,問題就漸漸浮現。

「可能當時澳門的賭場多是中國人,他又不諳中文,溝通上出現很多問題,所以變得愈來愈孤僻,就算有不開心的事,都只會放在心內。

「記得有幾次,我問他是否工作上出現問題?他的態度即變得很差說:『我好忙!唔好同我講嘢!』就連小朋友和他玩和傾偈時,他都好似去了另一個世界,完全聽不到其他人的說話。」

面對一個經常活在自己世界中的丈夫,何家華坦言於○六年曾患有輕微抑鬱症。「當時我自己都很不開心,情緒都出現問題,要找醫生幫助,幸好只是小事,現在已康復。」

何家華表示婚姻出現問題,幸好得身在意大利的姨媽和妹妹家文支持,才能勇敢面對種種困難。

賭王建議挽救

何家華六歲時,父母何猷光夫婦在車禍喪生。這次決定離婚前,她第一時間向賭王爺爺報告:「我第一時間同阿爺講,當時爺爺還反問我:『係唔係你有問題呀?』起初,個個都叫我再試試挽救婚姻。不過,Michael的態度真的愈來愈差。我記得嫲嫲教我們,對人一定要有禮貌,唔該、多謝這些說話一定要掛在口邊。而Michael就唔係,有幾次公司的同事還向我投訴佢態度差,起初我都有替他向人講對唔住,後來講講吓我自己都無癮啦!阿爺和四姑姐(何超雄)見到他變成咁,都再無反對我離婚的決定。」

何家華與Michael雖然已離婚,但去年兒子Michael生日,二人亦雙雙到場為兒子慶祝。

05年賭王何鴻燊八十四歲生日時,何家華與丈夫Michael的婚姻已開始亮起紅燈,但仍有結伴出席爺爺於珍寶海鮮舫的壽宴。

擁兒女撫養權

事隔兩年,今天回望,何家華對離婚一事並沒有後悔。

「可能我細細個就失去父母教導和指引,很多事都要碰過壁才會知錯,婚姻亦是一樣。很多人揀男或女朋友時,父母都會給意見,而我就無,但我冇後悔做這個決定。

「○八年底,Michael已經離開澳門返回美國生活,一對子女就交由我照顧。不過他們仍會定時見爸爸,只要不影響小朋友的返學時間,例如暑假、學校假期,一對兒女都會去美國探爸爸,而我亦會繼續發展自己的事業!」

嘗試過婚姻失敗,將來如再有追求者,她笑言會多拍幾年拖,互相了解清楚才會再婚。「我現在有兩個咁可愛的小朋友,已經好開心,不過將來的事,將來才算吧!」她滿足地說。

去年農曆新年,何家華的前夫Michael已離開澳門,只剩下她與一對子女在澳門過節。

何家華表示不擔心離婚後會影響一對小朋友的成長,她說:「只要我可以畀到一個開心穩定的家庭佢哋成長,便沒有問題。」

何家華與Michael拍拖一年閃電結婚,全因其三姑姐(何超賢)一句說話:「你阿爺和阿嫲都係拍拖九個月就結婚,而且Michael個人都唔錯,又靚仔,又叻。」可惜最終亦離婚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