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紅盤高開,可惜大市不是升若脫兔,而是獲利回吐,不過多隻細價股炒得有聲有色,而且有大成交配合,後市暫時不必看得過淡。專攻內地頂級奢侈品市場的耀萊集團( 970),昨日表現靠穩,微升 1仙,報 1.43元。耀萊去年 11月初高見 1.67元後,以三角形整固近 3個月,近日強勢再現, MACD重現牛差距, 9RSI亦率先升破降軌阻力,短期料可升破三角形降軌阻力 1.50元,邁向量度升幅目標 2元,潛在利潤近 4成。耀萊專攻內地 4大奢侈品市場,包括名車、名錶、珠寶及紅酒,暫以名車代理業務最重要,佔營業額約 9成。隨着經濟起飛,中國富豪日多,據《 2010胡潤財富報告》,內地身家逾千萬元的富豪多達 87.5萬名,其中北京佔最多,耀萊目前擁有賓利、林寶堅尼和勞斯萊斯 3大名車的北京代理權,自然十分着數。

拓展高毛利率業務

事實上,勞斯萊斯去年全球銷售量 2711輛,經由北京代理出售的就多達 223架,為全球勞斯萊斯代理商之冠。勞斯萊斯早前表示,今年在中國的銷售目標是 800輛,並計劃兩年內將銷量提升 7倍,耀萊的勞斯萊斯銷量預料至少有相應增長。未來一兩年,名車代理仍會是耀萊的主要收入來源。不過,集團正致力拓展毛利率更高的鐘錶、珠寶及紅酒業務,並廣開銷售網絡,成為今年的另一股增長動力。集團的紅酒業務已然起步,除代理 Duclot Export的高級紅酒約 30種外,最近又與法國波爾多紅酒商 Ulysse Cazabonne簽訂授權代理書,成為其中國大陸地區代理商,有關協議已於本月 1日生效。集團管理層早前表示,今年的資本開支主要是開設不同品牌的旗艦店,設於北京的品牌綜合店「耀萊新天地」快將開幕,當中 1600平方米面積已租予服裝名牌 Burberry,其餘 2100平方米面積,將成為旗下代理的珠寶品牌 Richard Mille及紅酒的銷售點。預計到了本季末,集團的內地銷售網點將增至 17個。瑞信今年推介的「利是股」,耀萊榜上有名,預測其明年每股盈利大增 54%,目標價睇 2.20元。買賣策略: 1.5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2元,跌破 1.37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