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跟居室,好像大纜都扯唔埋,前者是短期留宿的地方,後者是長期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然而,今次走訪位於大坑道的 2,800平方呎三層複式單位,卻能夠將兩者並存,打造一個充滿酒店氣派,又具個人風格的家。記者:蘇麗珊攝影︰伍慶泉Model︰ Debby( Pure Models)


其他副刊影片 The Upper House火爐入屋 放大圖片
■設計師在火爐旁設置吧枱,予人溫暖的感覺。

■設計師在火爐旁設置吧枱,予人溫暖的感覺。

你試過因為喜愛酒店的擺設,而四出尋找類似的東西,並安放於家中嗎?今次走訪居室屋主就因為喜愛 The Upper House Hotel的設計而要求室內設計師將部份元素搬入屋,並花上千五萬來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酒店式單位。「屋主最愛 The Upper House的火爐設計,我就把這火爐放於地下層的吧枱旁,石吧枱感覺很冷,但加入火爐元素,就令整個空間加添暖意。」室內設計師 Linda說。而很多人會將吧枱計於廚房附近,但 Linda就刻意把吧枱於餐桌的後方。「我沿用了瑞士酒店的設計概念,瑞士人很喜歡與客人把酒談歡之後,再共晉晚餐,所以便出現了這設計。」

放大圖片
酒店版<br/>■ The Upper House的 Sky Lounge內的火爐成為酒店一大特色。

酒店版■ The Upper House的 Sky Lounge內的火爐成為酒店一大特色。

放大圖片
住宅版<br/>■屋主將 The Upper House的火爐搬到家中。

住宅版■屋主將 The Upper House的火爐搬到家中。

 

露台睹維港景

設計師將全個大廳運用了 Earth Tone,除石吧枱、木餐桌外,就連沙發都以灰色為主,令整間屋更具自然色彩。再從大廳走出露台, Linda就運用石地板及藤製的戶外家具,將 Earth Tone延續至露台,而且配上木條的牆身,驟看還以為自己走進 Resort之中。別以為只有露台的裝潢吸引,抬頭一望,露台的景觀原來可以一睹 270°的維港景,這倒是可媲美五星級酒店的景觀。

放大圖片
酒店版<br/>■ The Upper House的套房設計以泥土色系為主。

酒店版■ The Upper House的套房設計以泥土色系為主。

放大圖片
住宅版<br/>■主人房沿用 Earth Tone設計,十足酒店的商務客房。

住宅版■主人房沿用 Earth Tone設計,十足酒店的商務客房。

放大圖片
酒店版<br/>■ The Upper House的餐廳亦有吊燈裝飾。

酒店版■ The Upper House的餐廳亦有吊燈裝飾。

放大圖片
住宅版<br/>■大廳以 Earth Tone為主題,除石吧&#26545;、木餐桌外,沙發都以灰色為主。

住宅版■大廳以 Earth Tone為主題,除石吧枱、木餐桌外,沙發都以灰色為主。

 

木元素予寧靜 放大圖片
■就連一出電梯的位置都設計得像 Hip Hotel大堂一樣。

■就連一出電梯的位置都設計得像 Hip Hotel大堂一樣。

究竟全屋還有甚麼地方像酒店?查實一入屋的偏廳位置已加入 The Upper House多用木的元素。 The Upper House想予人從鬧市走進寧靜空間,故很多地方都採用天然材料,如木材建造,以給人寧靜雅致的感覺。此單位除配合 Earth Tone主題外,更因為屋主愛 The Upper House的木材裝飾,而把這元素放置偏廳中。另外,很多人認為豪宅的樓梯一定設計豪華、堂皇,但 Linda正正相反,她把貫穿三層的樓梯以木地板配上玻璃吊燈,簡約得來又舒服。

放大圖片
■設計師把客廁設計成日本的 Hip Hotel,簡約又獨特。

■設計師把客廁設計成日本的 Hip Hotel,簡約又獨特。

放大圖片
■主人房旁設有數十呎的衣帽間,淺色牆紙加上特大鞋架,不會讓人眼花繚亂。

■主人房旁設有數十呎的衣帽間,淺色牆紙加上特大鞋架,不會讓人眼花繚亂。

 

大浴缸似足酒店

從偏廳走上一層是主人房,主人房同樣以木為主要物料,而床的兩旁則掛上銅色的吊燈,簡約又別致,設計猶如一間商務客房。而全間房最吸引的地方並非睡床位置,而是套廁。「很多酒店都會在浴室設置特大浴缸,我也將這元素放進套廁內,當你一邊冲凉的時候,更可以一邊看着維景的風景,非常寫意。」 Linda補充。而主人房內亦設有六、七十平方呎的衣帽間,衣帽間反用淺藍古典牆紙,鞋架鑲有不少射燈,令人看得舒服之餘,也不會眼花繚亂。

放大圖片
酒店版<br/>■ The Upper House的浴室擁有特大浴缸及維港美景。

酒店版■ The Upper House的浴室擁有特大浴缸及維港美景。

放大圖片
住宅版<br/>■透明玻璃的套廁配上特大浴缸,令人想起酒店的浴室。

住宅版■透明玻璃的套廁配上特大浴缸,令人想起酒店的浴室。

 

裝修連傢俬共花 1,500萬

鳴謝︰ Magenta Architectural Group Limited( 9777 4363)


■一出露台就可以飽覽 270°的維港景色。

$1,500萬 複製 The Upper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