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發生 3,300萬元巨竊案。經營逾半世紀的老牌錶行「大中華表行」於農曆新年休假期間,全店被搜掠一空,從幾百元至十幾萬元的名錶,一隻不剩。東主點算後證實失去逾千隻名錶,連同金條、鑽戒及現金,損失超過 3,300萬元。錶行雖有警鐘、閉路電視及紅外線等多重防盜設施,但賊人潛入鄰店鑿牆而入,再如電影中的神偷大盜,利用反光鏡、噴漆及電鑽等一一破解,得手後施施然逃去。記者:李旭基

遭爆竊的大中華表行位於中環干諾道中 62號地下連閣樓,東主應忠強表示,錶行年三十晚( 2月 2日)收爐,連放三天假,他於年初四( 2月 6日)開舖時赫然發現全店空空如也,登上閣樓查看,見與隔鄰「佛哲書舍」相連的牆壁穿了一個大洞,相信遭賊人鑿壁爆竊,立即報警。

放大圖片
賊人沿箭嘴所示方向開閘進入佛哲書舍,登上閣樓,鑿牆潛入大中華表行,在閣樓及地舖犯案。

賊人沿箭嘴所示方向開閘進入佛哲書舍,登上閣樓,鑿牆潛入大中華表行,在閣樓及地舖犯案。

放大圖片
大中華表行全舖被搜掠一空。李旭基攝

大中華表行全舖被搜掠一空。李旭基攝

從隔鄰書舍鑿牆

應先生表示,根據警方調查及現場環境估計,賊人在年三十晚至初四期間某個凌晨時分落手,至少有 4至 5人。他說,店門外裝有直駁保安公司的警鐘,但賊人似十分了解,選擇以沒有保安設施的鄰舖入手,撬開書舍門外的捲閘鎖箱,開閘後潛入書舍,登上閣樓,再用工具鑿開一個一呎乘一呎的牆洞進入錶行閣樓犯案。錶行閣樓的經理室大門亦裝有警鐘,若強行破門而入,一定會觸動警報器。賊人將大門下方的百頁窗撬開,然後「捐」入經理室搜掠。應先生表示,經理室內藏有幾十萬元現金、一批金條和十多枚鑽石戒指,連同幾支用來招呼貴賓的名貴拔蘭地,總值 300多萬元的財物統統被偷去。警方估計,賊人在閣樓搜掠後,沿店內樓梯落地舖。地舖亦有不少防盜設施,如樓梯對上牆角就裝了一部紅外線防盜器,若有人經過照射範圍,警報器會響起。賊人疑在掃把棍的一端綁上反光鏡,然後將棍綁在樓梯扶手上,以反光鏡對準紅外線防盜器,將紅外線反照到另一邊,避免觸動警報。地舖另一邊牆角裝有閉路電視鏡頭,賊人則噴上黑色漆油破解。賊人更拆除店外警鐘。賊人對錶行設施瞭如指掌,知道收舖後收藏貴價手錶的保險庫就在樓梯底,用電鑽在兩米高的鋼門中央,鑽開一個約 5吋乘 8吋的長方形洞口,然後伸手入內打開鋼門,將裏面所有名錶,包括卡地亞、伯爵、勞力士及刁陀等一掃而空。賊人至此仍未心足,連地舖飾櫃內較便宜的電子手錶亦全部取走,一隻不留,事後由原路經書舍逃之夭夭。應先生謂,幾十年來首次遇竊,經過今次事件,錶行會重新裝修並提升保安設施。爆竊手法顯示賊人對錶行十分熟悉,警方正循這方面調查。

3300萬元巨竊案示意圖 放大圖片

 

1〉賊人潛入書舍,沿樓梯登上閣樓,鑿牆進入大中華表行閣樓2〉撬開經理室大門下端的百頁窗,「捐」入經理室搜掠總值 300萬元的現金、金條及鑽戒3〉沿樓梯落地舖,以掃把棍綁着反光鏡智破紅外線防盜器,進入地舖搜掠4〉用噴漆將閉路電視鏡頭噴黑5〉用電鑽在保險庫鋼門上鑽開洞口,打開鋼門,將總值 3,000萬元的名錶掠走


保險庫的鋼門被鑽開一個洞,賊人伸手開門掠走裏面所有名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