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俐打從第一部電影《紅高粱》開始,就被發掘她的導演張藝謀定性為村姑,打後的《大紅燈籠高高掛》到《秋菊打官司》都走不出農村婦女的框框。真要能發掘她時代女性美的,反而是荷李活導演米高曼( Michael Mann),找她演出《邁阿密風雲》( Miami Vice),片中那份驚艷和激情至今縈迴不散。鞏俐這趟回歸華語片拍《我知女人心》,加上歷久常新的劉德華,讓國人有機會在西方情人節,一睹女神的時尚風采,同時也勾起她對初戀情人的一絲回憶。 撰文:何永寧《我知女人心》上映日期: 2月 17日

鞏俐早前接受電話訪問,自言在電影《我知女人心》中的角色是個挑戰,是她第一趟在中國電影入面扮演一個時尚女性,她說:「只有在《邁阿密風雲》裏面才扮演過類似的角色,但那是荷李活電影,不是中國的。本片是浪漫喜劇片,戲中的我是甚有層次和深度的女人。」她覺得現今大多數中國年輕女性都面對着同一問題,就是社會地位逐步提高的同時,在感情上卻是一名失敗者。

放大圖片
黃和祥跟鞏俐的一段婚姻是合是分,到現在仍未有一個說法。 資料圖片

黃和祥跟鞏俐的一段婚姻是合是分,到現在仍未有一個說法。 資料圖片

放大圖片
情人節華仔和鞏俐各有所屬,華仔會在工作中度過,鞏俐就跟家人一起慶祝。

情人節華仔和鞏俐各有所屬,華仔會在工作中度過,鞏俐就跟家人一起慶祝。

難忘初戀情人送玫瑰

對於家庭生活,鞏俐一向不願多談,但她自言家庭觀念很重,兩者也調配得宜,她說:「要家庭事業兩頭顧,要把握平衡得很好。」對於即將來臨的情人節,她表示會留在家休息,晚上會與家人和朋友一起度過,她說:「因為我比較喜歡熱鬧,這樣過會比較開心。」因為拍這套電影,令她想起如何跟初戀情人度過情人節,她回想着說:「最叫人難忘的是頭一年跟男孩子一起過情人節,他是我的初戀情人,記起他還很有心思買紅玫瑰給我,真的很開心。」在《我知女人心》中,鞏俐跟被 fans視為情人的劉德華有不少親暱戲份,她笑言都有點擔心給華仔的 fans討厭,更承認演戲期間曾差點愛上這位萬人迷,鞏俐說:「這事情很少發生在我身上,不過始終演戲多年,能夠將工作與自己的私人感情分開。其實華仔是一個很 gentleman的人,不論男女,他都很照顧身邊的人。」華仔給這位女神的感覺是很細心,懂得說話哄人開心,絕對會是一個好情人。

放大圖片
電影中,劉德華能夠聽到女性心聲,也因此奪得鞏俐芳心。

電影中,劉德華能夠聽到女性心聲,也因此奪得鞏俐芳心。

放大圖片

 

鍾情勤勞孝順好男人 放大圖片
片中飾演女強人的鞏俐,接受訪問時透露初戀男友送上玫瑰花,令她至今難忘。

片中飾演女強人的鞏俐,接受訪問時透露初戀男友送上玫瑰花,令她至今難忘。

鞏俐跟黃和祥的婚姻狀況仍是撲朔迷離,但女神就開出理想情人的條件,其一是要有上進心,她說:「因為我喜歡一個充滿能量及動力的人,最怕那種懶得幹活的男人,另外還要孝順,因為愛父母的人通常都愛家庭,且有責任感,所以我喜歡這類型的男人,樣子就不用太帥。」

故事大綱:讀心贏得女神

電影《我知女人心》改編自荷李活電影《偷聽女人心》( What Women Want),由米路吉遜( Mel Gibson)換上劉德華,海倫亨特( Helen Hunt)變成我們的女神鞏俐。

鞏俐飯碗不保 放大圖片
在《我知女人心》中,鞏俐和華仔由寃家變情人。

在《我知女人心》中,鞏俐和華仔由寃家變情人。

故事發生在一家廣告公司,原本一人之下的劉德華對創作總監之位虎視眈眈,怎料鞏俐突如其來空降接任這職,鞏俐又似乎有意針對自己,令華仔心生不忿。當華仔努力為衞生棉條鑽研廣告字句時,一下子觸電暈倒,當醒過來時竟發現自己能夠聽到女人的心聲。華仔倚靠這項神奇力量,瞬即對女性心理瞭如指掌,不但贏得廣告客戶的定單,更令鞏俐對他另眼相看,加上兩人朝夕相對,憑藉「善解人意」的心思,很快就令華仔贏得美人芳心。在工作方面,公司眼見鞏俐能力不如華仔,有意開除鞏俐讓華仔坐上他夢寐以求的創作總監位置。面對心愛的人,令他處於良心、愛情與事業的取捨中。


劉德華跟鞏俐結緣於電影《秦俑》年代,但合作機會就要等到 21年後拍攝《我知女人心》。

我知女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