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Valentine's Day!今個情人節又係出街食飯,咁冇驚喜?不如跟 Deseree學做四款不同國家的浪漫菜式,不但一次過享受四種不同浪漫,仲可以拉埋 honey一齊落手搞些花臣,夠晒 sweet吧﹗記者:趙珮倩攝影:楊錦文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413911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Deseree(派對專家)嫁了個美國人,過着養尊處優闊太生活。得閒最愛整東整西,烹調美食宴請親朋,最擅長煮西餐、搞 Party。

煮題 四國浪漫情人節菜式有料到乾玫瑰花 改善內分泌 放大圖片

 

玫瑰花含豐富的維生素及單寧酸,能改善內分泌失調,對消除疲勞和傷口癒合也有幫助。

薄餅芝士 味道三合一 放大圖片

 

一包混合了車打芝士、巴馬臣芝士和水牛芝士,味道豐富濃郁,焗出來效果金黃,拉起會有一絲絲的溶芝士。

三文魚子 對眼睛有益 放大圖片

 

含奧米加 3脂肪酸,對腦部及眼部尤其有益。新鮮的三文魚子外形飽滿,晶瑩剔透,吃下甘甜鮮香。

依士 不宜放過久 放大圖片

 

常用的膨脹劑之一,開封後存放雪櫃,宜於兩個月內用完,使用貯存了過久的依士會影響發酵效果。

魚子醬 滋潤皮膚 放大圖片

 

營養價值十分豐富,蘊含皮膚所需的微量元素、礦物鹽、蛋白質和基本脂肪酸等,能有效地滋潤皮膚,令皮膚保持細膩和光澤。

傳情達意愛心 Pizza 放大圖片

 

餅底除了做圓形,也可做心形,再放上字樣,向另一半表白愛意,仲唔冧爆?

材料

餅底:新鮮依士 1 1/2茶匙、暖水( 45℃) 125毫升、橄欖油 1湯匙、糖/海鹽各 1/2茶匙、麪粉 180克餅料:薄餅醬/薄餅芝士各 400克、鮮羅勒葉 10片(切條)、乾奧勒岡香草 1茶匙、紅辣椒碎 1/2茶匙、海鹽/黑胡椒碎各 1/8茶匙、橄欖油 1湯匙、心形沙樂美腸 2片、紅黃椒(裁心形)/蛋漿各適量

做法

1.先將暖水加入依士拌勻,再下其餘的餅底料拌勻搓成軟身粉糰,包上保鮮紙待發酵 1小時,將粉糰輾平裁成心形,放入焗盤上待 10分鐘。2.將餘下的粉糰輾平,用模具吸出所需的字款,例如 BE MINE,掃上蛋漿,放入 200℃焗 4至 5分鐘至餅邊金黃。3.餅底塗上薄餅醬,灑上奧勒岡香草、紅辣椒碎、鮮羅勒葉、芝士、黑胡椒碎、海鹽,鋪上心形沙樂美腸,放入已預熱 220℃焗爐,焗 15-20分鐘,取出放上( 2),最後放上心形紅黃椒伴碟即可。

西班牙香腸沙律 放大圖片

 

西班牙人出名熱情,可能是食得多辣肉腸,因吃辣有助血液循環更有催情作用,令身體各部位都變得敏感,今日吃這道菜就最適合。

材料

西班牙香腸 200克、去殼熟虎蝦 12隻、雜沙律菜適量醬汁料:蒜頭 1粒(切粒)、檸檬皮 3克、檸檬汁 2湯匙、鮮番荽碎 3湯匙、橄欖油 65毫升、鹽/黑胡椒碎各少許、蛋黃 3隻

做法

1.將西班牙香腸以中火煎至兩面脆身備用。2.原鑊將蒜頭爆香,下橄欖油煮熱,撞入蛋黃中拂勻,加入餘下的醬汁材料拌勻。3.將雜沙律菜上碟,虎蝦砌成心形,放上( 1),最後淋上汁料即可。

摩洛哥玫瑰奶凍 放大圖片

 

摩洛哥喜歡用玫瑰水入饌, Deseree將玫瑰加入奶凍中,吃每一啖都帶出淡淡的浪漫香氣。

材料

開心果肉 40克、乾玫瑰花 2湯匙、糖 170克、魚膠粉 6克、鮮奶 75毫升、蛋黃 2隻、玫瑰水 1湯匙、粉紅色素 1滴、忌廉 150毫升、水 3湯匙

做法

1.將 100克糖倒入煲,加入 2湯匙水,開細火煮至糖溶至呈金黃色,倒入心形模的焗盤內,放入玫瑰花、開心果肉待凝固。2.將魚膠粉加入 1湯匙水拌勻。3.餘下的糖加入蛋黃打勻,慢慢倒入已加熱的奶中,用細火煮至完全拌勻稠身滑溜,離火,加入( 2)拌勻。4.將忌廉打起至略硬身,慢慢拌入( 3)拌勻,下玫瑰水、色素拌勻,倒入杯中,雪 4小時至硬身,享用時伴以心形玫瑰花糖和打起的忌廉,撒上少許乾玫瑰花瓣即可。

魚子醬俄式薄煎餅 放大圖片

 

俄羅斯人鍾意食魚子醬配伏特酒品嚐,他們相信魚子醬有催情作用,吃過後就有心有力,再配上香檳一起享用,是完美的催情套餐。

材料

薄餅粉 140克、海鹽 1/2茶匙、溶牛油 1湯匙、水 250毫升、鮮奶油適量、雞蛋 1隻(拂勻)、法國葱(切碎)配料:法國葱(切段)、熟蛋 1隻、紅洋葱碎/魚子醬適/三文魚子各適量

做法

1.將熟蛋白和蛋黃分開,蛋黃用篩壓碎;蛋白切碎。2.將薄餅粉、海鹽、雞蛋、溶牛油、水倒入杯拌勻,下法國葱碎拌勻。3.燒熱鑊掃上油,放上心形模,注入適量的粉漿,以中火煎至定型後脫模,反轉另一面煎至金黃。4.將薄餅上碟,享用時可放上各自喜好的配料便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