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專家分析,除了視覺之外,嗅覺亦是最能觸發人類神經的,而且,香水很個人,感性的人都喜歡用香水來紀念一個人,偶爾在街上嗅到一種你很熟悉的氣味,不期然就會令你記起他/她,懷念你和他/她曾經發生過的一些往事,也許,這就正好解釋了為何任何年紀的男女都習慣使用香水。記者:陳子穎攝影:王文忠模特兒: Chi Wai、 A Lin from Jamcast

Guerlain Duet EDP Spray$750/50ml( h)香味以玫瑰、茉莉、牡丹、小蒼蘭、歐鈴蘭和紫丁香拼湊而成,馥郁的花香再混合麝香和木香調子,如散發淡淡苔蘚氣息的廣藿香。

For Couple 放大圖片

 

D&G The One Gentleman EDT$715/100ml( b)香水散發出木質的清香,日本型爸木村至愛!D&G Rose The One EDT$670/50ml( b)顧名思義以女士至愛的玫瑰花香作主調,味道誘人。

放大圖片

 

Lacoste Challenge EDT$490/75ml( k)甫開,強烈清新的初調撲鼻而來,橘子、檸檬加薰衣草,適合好動的男士。Lacoste Joy of Pink EDT$505/50ml( k)輕鬆縹緲香屬女士入門。

BURBERRY Miniature Femme& Homme Set各$375( a)BURBERRY今年分別推出男女香水禮盒,盒內分別有 5支歷年最經典而受歡迎的男女香水,極具收藏價值。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約會前 20分鐘

對於噴香水,許多人都有一個謬誤,尤其是男生,總喜歡對準腋下狂噴。這樣做絕對大錯特錯!因腋下汗水會有菌種滋生。  使用淡香水、淡香精時,可噴灑在耳垂後方、鎖骨、手肘內側、手腕、膝蓋後方、腳踝上側等部位。這些地方都是血管大量滙流處,溫度較高,香味也較易散發。而出門前約 20分鐘是噴香水最好時間,這有助香水有時間散發酒精的刺鼻氣味,又稍稍融合體香。

灑一場香水雨

夏天時,由於氣溫較高,香味較易揮發,建議定時補噴,但每次按 2至 3下噴嘴便足夠;反之,冬天只需於出門前噴一次,份量大概是按 3至 4下噴嘴便夠。除依上述部位直接噴於皮膚外,另一種是往空中噴 3至 4下,形成「香水雨」,讓整個身體都被香水籠罩着,呈現自然卻不濃郁的香甜氣味。至於有些人因鼻敏感會選擇將香水噴於配件或衣物上,但不是所有衣服都可以噴,尤其是白色衫、皮草、皮褸、絲綢;飾物如珍珠、金、銀等。因為,香水中所含的酒精與色素會破壞衣物的材質。選購香水時少不免會聞多種作比較;然而聞得太多,氣味就會混和起來。其實,當聞到第三支時你可聞一聞咖啡豆,稍作深呼吸後再聞另一隻就可輕易區分氣味來。

For Her 放大圖片

 

Secret de Femme Message de Rose$180( g)蘊含玫瑰保濕精華,滋養如絲柔滑肌膚。感覺清爽迷人並散發陣陣甜美幽香。

放大圖片
(左起)

(左起)

ESCADA Absolutely ME EDT$525/50ml( f)靈感來自於玫瑰馬卡龍結合滑順的覆盆子淋醬,創造出清新又迷人的美味。Vivienne Westwood Naughty Alice$620/50ml( e)主要成份有黑玫瑰、紫羅蘭、依蘭和麝香,另瓶樽附送 VW金頸鏈連心形吊墜。John Galliano Parlez-Moi d' Amour淡香水$715/80ml( j)各種水果及花味的混合,瓶上更鑄上信封線條並印上郵票,猶如一封富柔情香味的情書。Anna Sui Fight of Fancy EDT$485/50ml( i)清新荔枝、日本柚子和爪哇檸檬,配星木蘭、玫瑰花蕾及紫雨小蒼蘭合成的花香,瓶頂以孔雀圖案設計。 

For Him 放大圖片
(左起)

(左起)

Gucci By Gucci Sport Pour Homme$665/90ml( b)混合柑桔與香薰的香調,帶來震撼清新感,並加入了最代表 Gucci的廣藿香清香。BVLGARI MAN$700/100ml( c)紫羅蘭葉和蓮花為前調,繼而引發木香,最後則以植物性琥珀、麝香殿後,形成不太濃烈的三重香味。BOSS$485/50ml( d)木質芳香調混合了活力的綠色植物香調。

放大圖片

 

Gucci Guilty EDT$855/75ml( b)包裝以品牌經典的 GG雙扣作點綴,充滿時尚風格。

a. BURBERRY( 2687 1230)b. GUCCI、 D&G@銅鑼灣崇光( 2831 8400)c. BVLGARI( 2918 1221)d. HUGO BOSS( 3102 0356)e. Vivienne Westwood( 3106 8558)f. ESCADA( 2833 8338)g. everyBody Labo( 2857 3009)h. Guerlain( 2265 7064)i. Anna Sui( 3580 7091)j. John Galliano( 3188 5398)k. Lacoste( 2327 1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