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曾蔭權早前拒絕前學運領袖王丹來港悼念司徒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則公開警告 80後年輕人抗爭會引致「車毀人亡」,兩人言行令他們的民望應聲下挫。香港大學公佈最新民調顯示,曾蔭權民望跌至六個月以來低位,只有三成四市民支持他做特首;唐英年民望更大幅插水,評分大跌至 48.7分,創上任以來歷史新低。有泛民及 80後青年警告唐英年,若他繼續「閂埋門做皇帝」,不理民意,最終「車毀人亡」的將是他自己。記者:莫劍弦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公佈最新特首及問責官員民望調查,調查成功訪問 1,027名市民,大部份局長的評分未有太大變化,但特首曾蔭權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的民望大幅下跌,曾蔭權評分較上次調查跌了 1.6分至 51.9分,支持率下跌 4個百分點至 34%,反對率上升 4個百分點至 50%,兩者相差達 16個百分點,是去年 8月以來最差。作為下屆特首熱門人選之一的唐英年,民望下跌幅度更大,所獲評分大跌 6.5分至 48.7分,是他出任政務司司長以來的歷史新低,所得支持率也大跌 9個百分點至 34%,反對率上升 9個百分點至 27%。負責調查的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指出,從分析今次的數據後發現,基層巿民與以往一樣,仍對特首曾蔭權給予最差的評價,但今次特首民望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連相對上層的市民,也對他的表現給予較差的評價。對於唐英年民望「插水」,鍾庭耀相信與他批評 80後的言論有關係。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特首拒王丹來港惹不滿

80後青年陳景輝表示,唐英年應將其當日的演詞用來警戒自己,「佢講咗大堆咁違反民意嘅說話,佢都好應該唔好再搞思想壟斷,唔好閂埋門做皇帝,唔該佢好好地聽吓大家聲音」。陳景輝認為,唐英年應站出來,修正早前發表的「車毀人亡」論,「如果佢再唔用番佢對 80後嘅訓示去訓示返自己,咁佢就真係會車毀人亡」。支聯會代理主席李卓人相信,較上層人士對曾蔭權評價轉差,與他拒絕前學運領袖王丹來港悼念已故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有關,因為不少較上層人士十分尊重華叔,不滿特區政府拒絕王丹來港。李卓人又警告唐英年,假如他繼續不理會民意,民望繼續下跌,相信中央也不會支持不得民心的人做下屆特首,「到時佢就真係車毀人亡喇」。


曾蔭權雖然民望大跌,但他昨日出席中聯辦新春酒會時,仍然態度輕鬆,不時與在場親北京人士交談。韋志滿攝

唐英年民望 大插水 80後 訓 唐:小心自己「車毀人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