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一名男子遇劫,頭部被插一刀, 10厘米長的小刀折斷在他頭顱內長達四年,竟懵然不知。到最近,他因口腔炎入院檢查,始被發現。醫生驚嘆小刀竟在他神經、血管密集的顱記憶體多年,「真是奇蹟中的奇蹟」。他日前接受手術,成功取出已生銹的斷刀。

遇劫被插一刀 放大圖片
經手術取出插在頭內 4年斷刀的李福,目前情況穩定。

經手術取出插在頭內 4年斷刀的李福,目前情況穩定。

37歲的雲南男子李福(化名)曾是電單車司機。 2006年 9月 21日晚上 10時,他遭假扮乘客的男子打劫,遭歹徒用刀由下頜插入並折斷。歹徒搶走財物和電單車後逃走。李隨後報警被送往醫院救治,由於醫療設備簡陋,並未檢查出他顱內留有斷刀。李的傷口經治理後康復,但口腔經常發炎。今年初李到縣醫院照 X光片時,醫生告知他頭部有 10厘米的斷刀,李一度懷疑醫生診斷錯誤。新華網


X光顯示 10厘米斷刀插在李福右下頜左眼下。右圖為李福頭內取出已生銹的斷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