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的程萌畫出北京地鐵族的辛酸,該系列漫畫在網路上大獲好評。(圖/擷取自網路)

最近大陸各大社群網站上流傳一系列有趣的漫畫,作者將北京地鐵作為原型,以擬人化的方式為各條地鐵路線賦予卡通人物的形象。由於這些漫畫所描繪的情況相當寫實,道出地鐵乘客們的辛酸,因此引來眾多網友推薦;還有人說,每天都得轉乘3、4條線,看這漫畫就像是看自己上下班,「一時鬱悶就留下淚來」。

其中1號線的漫畫人物是個臉色鐵青的上班族,他在自我介紹中説:「如果你在早晚高峰,不!任何時候坐過,你就會懂的!」這段無奈又悲悽的文字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留言表達對1號線的恐懼,有網友表示,「每次坐1號線,心肝肺腎都要移位個遍!上車前一定要記得上廁所!」

北京地鐵擬人版畫進網友的心坎裡。(圖/擷取自網路)




漫畫的作者程萌本身就是住在北京的年輕人,對於擁擠的地鐵也是深受其害。程萌說,自從看到上海地鐵漫畫後獲得啟發,就決定繪一組「北京版」;而因為工作關係,每天穿梭於1號線、2號線、10號線等三條線路,所以這幾張圖的文字註解才會特別貼切。

網友除了推薦漫畫之外,也很好奇作者程萌到底「萌不萌」,下圖為她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