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股創維數碼( 751)去年跌足大半年,股價於去年 3至 4月間形成雙頂,於 9.99元反覆回落,去年 11月跌至 3.88元才喘穩,跌幅達 61%。股價最近 3個月緩緩回升,有轉勢迹象,上周升抵中期降軌阻力, 9RSI已率先升破降軌, MACD亦即將發出雙牛買入訊號,預料股價可順利破關,升向下一道阻力 5.95元,短期潛在升幅約 2成。創維是國內第 2大彩電生產商,截至去年 9月止的 2011年度( 3月年結)上半年,集團業績未如理想,營業額雖增 11.3%至 111.5億元,盈利卻減 38.2%至 3.5億元。主因是毛利率急降 5個百分點至 17.7%所致。期內毛利率下降,是因為業界於去年初過於樂觀,導致庫存過多。創維於期內需要清理冷陰極管( CCFL)液晶電視庫存,並將全年度彩視銷售目標由 750萬台減至 700萬台。股價去年大跌,不無道理。不過,創維業務在下半年度已經 Turnaround,去年 11月份其 LCD平板電視內地銷量按年回升 1%,按月則升 44%至 61.3萬台,扭轉先前兩個月的負增長;去年 12月,集團平板電視銷量按年急升 13%,至 93.6萬台;至今年 1月,銷量按年升 3%至 85.31萬台。大行瑞信指出, 1月平板電視銷量只有單位數增長,是因為內地生產商在春節期間生產過剩,預期 2月或 3月開始,銷量將回復雙位數增長。

LED電視提升毛利率

今年 1月,創維電視機總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下跌 8%。銷售減少是因為傳統的 CRT電視銷售大減, CRT電視正面臨淘汰,集團早已轉產平板電視為主,而且正整合產品結構,擴大高毛利產品所佔的比率。在平板電視中,舊有的 CCFL毛利率不過 14.5%左右,創維計劃以兩年時間,將生產線全部改為新一代的 LED電視。 LED電視毛利率高達 23.5%,若在產品結構中提高比例,當可大幅提升集團的盈利。按最新的數據,創維的 LED電視已佔其平板電視銷量約 32%,令到集團的整體毛利率回升至 21%之上。預測全年度創維賺 10億元,每股盈利 0.39元, PE不過 12倍左右。買賣策略: 5.05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5.95元,跌破 4.8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