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有兩個胃,一個吃正餐,一個吃甜品。一個甜字,足以令視減肥為終身事業的女生俯首稱臣。有酒店邀請甜品大師加盟,把法國傳統朱古力撻由圓變三角,入口甜而不膩,看來嗜甜女生又得為自己的身材煩惱了。記者:卓剛華攝影:陳陶鈞Model: Eagle

大師坐鎮酒店 放大圖片
■ Poitou師傅

■ Poitou師傅

吃甜品確實令人開懷,很多女生都說,哪管心情如何糟透,只要一件 Cheese cake下肚,嘴角就自不然向上彎起來,曉笑了;一件甜品,足以讓女生擁有一個人的甜蜜時間,哪管甜蜜時間是短暫的,又哪管甜蜜過後,要為自己的身形煩惱。喜訊!女生們聽住了,法籍甜品大師 Loic Poitou加入「帝苑酒店」出任糕餅顧問一職,擁有二十多年做甜品經驗的他,從小喜愛入廚,愛到世界各地吸收別家的飲食文化。他在法國著名餅店「 Maison Renou」及「 Patisserie Joly」開始職業生涯,其後在法國「 Hermitage酒店」工作,又曾在葡萄牙、日本等著名餐廳及酒店出任糕餅廚師一職,經驗豐富,今次為「帝苑酒店」推出的一系列最新甜品糕餅,每款都是得意之作,賣相味道一流,包保甜到入心。

灑金箔凸顯矜貴 放大圖片

 

問 Loic Poitou師傅最擅長甚麼?他即時挺胸、扳直腰肢再環抱雙手說:「朱古力及小巧糕餅。」說時蠻有自信的,打算一件起兩件止的嗜甜女生,懂選擇了吧。他今次創作的新甜品,傳承自本身法國飲食傳統,再加之前遊歷各國吸收的飲食文化而成,「我在日本逗留的時間較長,不時接觸到由綠茶製成的食品,所以受到啟發,做成了綠茶紅桑子餅。」我試過,綠茶味的香濃與甜度剛剛好,不得不試。他也是個敢於創新的人,傳統法國朱古力撻都是圓形平面的,他則改成三角形,上插一塊長方形朱古力,灑一塊食用金箔,以凸顯矜貴。他的拿手作,帝苑酒店內的「帝苑餅店」有售,所有精緻甜品糕餅每款$32。

朱古力撻 放大圖片

 

用 55%濃度法國朱古力製造,入口不算太濃,甜而不膩。法國傳統朱古力撻是圓形的,師傅來個反傳統,將它弄成三角形,插面的長方形朱古力塊令整個撻更有立體感,造型有趣,灑食用金箔添矜貴。

紫蘇檸檬撻 放大圖片

 

師傅拿手作之一,法國入口的清甜紫蘇葉,有帶出檸檬幽香的功效,甘甜果香直滲味蕾,好味。

紅梅法式蛋糕 放大圖片

 

蛋糕餅底加入歐洲常用香料麝香草,上鋪原粒紅梅,粒粒色澤紅潤,賣相美得不捨得吃。

栗子餅 放大圖片

 

在芸芸栗子餅海中,這個最吸引,入口有兩種味道,栗子的甜和紅果果肉的酸,對比強烈。

士多啤梨芭芙 放大圖片

 

新鮮士多啤梨醬夾在芭芙中間,多得幾乎溢出,賣相討好。

黃梅馬士卡邦芝士 放大圖片

 

黃梅醬的味道與芝士很配合,馬士卡邦芝士是半發酵類芝士,味道較淡且較滑身,有種入口即溶、自動滑入喉嚨的感覺。

紅桑子芝士餅 放大圖片

 

十個女生九個喜愛芝士餅,這芝士餅味道及質感控制得很好,紅桑子的酸令芝士餅的甜更突出,一酸一甜令人醒神。

綠茶紅桑子餅 放大圖片

 

拎上手,先聞到陣陣綠茶幽香,紅桑子除令整個餅的味道更富層次感,更有明目和舒緩喉嚨痛的效果,女生又多一個藉口吃甜品了。

帝苑餅店地址:尖沙嘴東麼地道 69號帝苑酒店地下( 2733 2045) 

大眾化價錢五星水準 放大圖片
■明師傅

■明師傅

這邊廂,有外籍甜品大師加盟酒店,那邊廂,有本地明師傅離開酒店,自資開設「明師傅餅店」。明師傅先後在麗嘉、海逸等五星級酒店任職甜品師傅,開舖前最後一份工作,便是在入選二星級米芝蓮的法國餐廳「 Robuchon」工作,甜品質素有保證。他的甜品用料來自世界各地,他說:「希望大家可以用大眾化價錢,吃到五星級水準的甜品。」他新點子不絕,三月一日即將推出兩道新甜品,第一道是紙醉柑迷,即白酒啫喱,連碟玻璃杯上,通體透明,看到啫喱內鑲着的原粒藍莓,每一啖都保留到濃濃的白酒醇香,伴碟有新鮮雜果。還有一道法國血橙果凍,血橙是法國高檔品種,入口有啖啖橙肉,非常有咬口,清甜到不得了。

法式焦糖燉蛋$25呍呢拿奶凍$22 放大圖片

 

最多人點叫的鎮店孖寶,法式焦糖燉蛋面層脆卜卜,端上桌已經聞到濃濃蛋香;奶凍用非洲入口的呍呢拿條製作而成,奶味香濃,非常綿滑。

紙醉柑迷$24 放大圖片

 

即白酒啫喱,伴碟有新鮮雜果和撒上 Oreo碎的 Cream球,三月一日推出,啫喱有口感,保留到香濃白酒味,醇香濃郁。

火車頭$32 放大圖片

 

三色雪糕球配原塊 Oreo,雪糕球拼成火車車身, Oreo就好像火車車輪,口感一冷一脆,十分有趣。

法國血橙果凍$26 放大圖片

 

即血橙啫喱,用法國高檔血橙製成,橙味清甜入口有啖啖橙肉,凉透心。

凉爽$30 放大圖片

 

椰皇即叫即開,配雪糕球、西米和鮮雜果,新鮮椰皇水盛入杯子另上。

原粒栗子焗西米布甸$24 放大圖片

 

栗子和西米融合一起,每啖布甸均散發陣陣栗子香氣,原粒栗子置頂做裝飾。

明師傅甜品地址:荃灣海壩街 87號荃好景大廈地下( 2490 4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