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信在每年立春後至新十五之前攝太歲,是未雨綢繆,擔心流年犯太歲,以求心安理得。但在宗教理念而言,善門常開,一年三百六十五日,善信都可以隨緣隨喜到廟宇拜神,不一定佛誕才拜佛、觀音開庫才拜觀音、黃大仙誕或年初一才拜黃大仙、初二或初三才拜車公。諸天神佛慈悲為懷,甚麼日子時辰都可以求助,所謂有心不怕遲。古時皇帝每遇阻滯亦會到元辰殿拜太歲,設有元辰殿的所有道觀,每月十五都會對統率六十太歲的斗姥元辰頂禮膜拜誦經祈福,可見拜太歲並不限於正月。

今年,兔值太歲、雞沖太歲、龍害太歲、馬破太歲、鼠刑太歲,以上屬相的人,如果立春至今仍未攝太歲,而又諸事不順,不妨攝太歲,親自或請親友代去都可以。即使今年不犯太歲,但運氣欠佳者,也應該拜太歲,祈求轉運。六十太歲中有位是管理自己終身的本命太歲,求本命太歲保佑,又求流年當值太歲關照,為自己找大貴人,多一條生路、多一個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