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租借日本的一對大熊貓「比力」和「仙女」,昨日從雅安碧峰峽基地出發,到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搭機由上海飛往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開展兩國為期十年的大熊貓科研合作,預計 3月下旬,牠們就可與日本遊客見面。

盼改善兩國關係 放大圖片
大熊貓抵達東京機場。

大熊貓抵達東京機場。

是次熊貓赴日,日本傳媒紛紛以「大熊貓是中國友好使者」為題廣泛報道,希望借此改善因中日撞船事件而惡化的兩國關係。日本外相前原誠司表示,希望「日本人看了大熊貓後,能改變對華態度」。赴日的兩隻大熊貓均為五歲,出生於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雄性的名為「比力」,雌性則取名「仙女」。兩國對熊貓赴日都相當重視,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專門安排了一名管理人員和一名飼養人員同行,並為牠們準備旅途所需的食物。大熊貓在日本非常具人氣,自三年前上野動物園的大熊貓「玲玲」死亡後,入園人數一年間銳減 60萬。新華網


雌性大熊貓「仙女」被放進了籠子,準備搭機飛往日本。美聯社

熊貓「比力」「仙女」抵日 建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