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是占卜算命的旺季,因為世事莫測命運難料,人們才想窺探未來,這並非中國人獨有的興趣,在西方流行了幾千年的占星術,至今仍方興未艾。

中西占星方式略有不同,但道理一樣,分為大眾時運與個人命運兩大範疇,全世界的報章雜誌、電子網絡都有星座運程,按年、月、日解測,這是大眾時運;個人命運是針對個人作具體分析,由占星家根據個人出生年、月、日、時起星盤,再從星盤吉凶星宿分析。這與中國傳統占星術類近,要分析大眾流年運程,便以立春日的時辰八字分析;要分析十二生肖,便以流年星盤分析;要分析個人流年,便以個人出生年、月、日、時起星盤分析。

有人會問,為甚麼同一流年星盤、十二生肖星盤、十二星座星盤,甚至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的星盤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結果呢?簡單答案是「同人唔同命」,深入一點,便是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功五讀書。更深層次,基因遺傳、健康習慣、生活環境、個人修為、貴人助力等,都有很大影響,所以,同人,真的不一定同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