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佛坪自然保護區工作人近日巡邏時,發現一隻野生貓熊媽媽背著貓熊寶寶。(圖/取自佛坪自然保護區官網)

貓熊媽媽帶著出生不久的貓熊寶寶出遊,一般是用嘴叼著走,但陝西佛坪自然保護區工作人近日巡邏時,發現一對野生貓熊母子在雪地裡翻滾嬉戲,當貓熊媽媽要離開時,貓熊寶寶立刻爬到牠背上。

2月14日下午1點半左右,佛坪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西河保護站站長熊柏泉,在保護站的小白河一小支梁的雪地裡巡邏,突然發現前方有動靜。他隱藏在大樹後,舉起相機緊盯著有聲響的方向,很快發現一隻貓熊媽媽露出頭來,後面跟著一隻貓熊寶寶。

熊柏泉不由分說猛拍起來,貓熊母子在雪地裡翻滾嬉戲,隨後準備離開時,貓熊媽媽沿山坡向上緩慢走去,貓熊寶寶很快就從牠屁股後方爬上去,並抱住前胛部位,被牠背著前進。熊柏泉想繼續跟拍,但貓熊母子可能發現有動靜,很快掉頭消失在山坡下。


(圖/取自佛坪自然保護區官網)

熊柏泉總共拍了10張照片,據他描述,貓熊媽媽背著貓熊寶寶前進,歷時了20幾秒鐘。該保護區處於動物地理區劃東洋界與古北界交匯地帶,動物成分明顯反映出大陸南北過渡的區系特徵,擁有豐富的類群和眾多的種類。其中國家重點保護珍稀種類1級的有貓熊、金絲猴、羚牛、豹、林麝5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