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反彈,恒指昨升 96點,收報 23345,日本大地震對股市的影響似告一段落,不過福島核電廠事故接二連三,炒友不能掉以輕心。從技術上看,恒指去年 11月初至今營造三角形,只要守穩底部(約 22500),後市應無大礙。乾散貨運價近期回升,油價則由高位回落,跌足 4個月的中海發展( 1138)終獲好消息支持,昨以大成交升 2.5%,走勢出現轉機,不妨短炒。去年 11月初中海發展於 13.40元見頂,上月跌至 8.16元以身懷六甲見底,其間跌幅達 39%,主要因為市場擔心運費持續下跌以及油價高漲。不過技術指標如 MACD、 9RSI和動量指標( MOM)均出現底背馳,股價料已轉勢,或至少會有可觀的反彈。中海發展經營乾散貨航運,以國內沿海運輸煤炭和鐵礦石為主,亦從事國際油品運輸,屬業內龍頭。去年上半年,環球經濟回暖,乾散貨航運需求復增,反映國際運價的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於 5月升至 4209點高位,中海發展亦擺脫金融海嘯的陰影,營業額增 34%至 55.3億元(人民幣.下同),盈利更大增 59.5%至 9.79億元。波的指數於去年中見頂,但中海發展第三季仍取佳績,賺 4.78億元,同比大增 63.8%。首 3季合計盈利達 14.57億元,已較 09年全年盈利高出 37%。第 4季國際運價持續下滑,集團業績料稍遜預期,預測全年仍賺 18.8億元,增長 76%,每股盈利折約 0.65港元, PE將降至 13.7倍。保守估計今年盈利再增兩成, PE進一步降至 11.4倍。

兩大運價指數均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國際運價已從谷底回升,波的指數今年 2月跌至 1043點後,上周五已回升至 1562點,升幅達 49.7%。更能代表國內運價的中國沿海(散貨)運價指數亦有見底迹象,上周大升 9.3%,報 1468.29點,其中煤炭運價升幅尤勁,對中海發展特別有利。燃料開支佔中海發展營運成本近 4成,油價節節高升自然不利,但國際油價近日已從高位回落,昨晚早段跌回每桶 100美元之下,應可紓緩其成本壓力。買賣策略: 9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10.50元,跌破 8.6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