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生大地震,當地災民正需要物資救援。來自日韓美的藝人紛紛出錢出力,其中日本樂隊 X JAPAN隊長 YOSHIKI已決定捐出招牌水晶鋼琴作慈善拍賣,在日本甚多影迷的韓星裴勇俊,昨午更表示捐出十億韓圜(約 690萬港元)救災。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日本樂隊 X JAPAN隊長 YOSHIKI在地震發生後不只透過 twitter慰問 fans,他還決定捐出經常在 X JAPAN演唱會上使用、印有他名字的招牌水晶鋼琴作慈善拍賣,並將拍賣獲得的款項全數捐贈日本地震災民,他更開設基金呼籲 fans捐款。至於近期在日本爆紅的偶像組合 AKB48,雖然因地震及停電影響令她們本月 25至 27日在橫濱舉行的演唱會取消妨礙米路,但她們昨日也宣佈會為日本災民開設捐款戶口收集善款。

Cyndi東京開騷勸捐 放大圖片
X JAPAN隊長 YOSHIKI將其最愛的水晶鋼琴捐出拍賣,為大地震籌款。 資料圖片

X JAPAN隊長 YOSHIKI將其最愛的水晶鋼琴捐出拍賣,為大地震籌款。 資料圖片

跟日本老牌男星中村雅俊同鄉、出身於日本地震災區宮城縣的日本男歌手稻垣潤一,同時發起舉行慈善演唱會,並聯同中村等同鄉賑災。日本女星黑木瞳前日在大阪演出古裝舞台劇時,則在台上拿着募捐箱呼籲觀眾捐款予日本地震災民,十分落力。今日在東京舉行個唱的美國女歌手 Cyndi Lauper,會在個唱中呼籲觀眾捐款及節約用電。

翁倩玉擬台灣義唱 放大圖片
黑木瞳(中)主演的古裝舞台劇,未有取消,她拿着捐款箱即場募捐。

黑木瞳(中)主演的古裝舞台劇,未有取消,她拿着捐款箱即場募捐。

韓國方面,男星裴勇俊在日本官方網頁慰問日本災民後,他昨日下午隨即捐出十億韓圜(約 690萬港元)救災,裴勇俊公司旗下的組合 SS501隊長金賢重會捐出一億韓圜(約 69萬港元),張根碩則透過紅十字會,向日本災區捐出 1,000萬日圓(約港幣 95萬)救災。李秉憲和柳時元等也分別在日本官方網頁慰問日本災民,二人均表示會捐款幫助災民。在日本居住 59年的翁倩玉,透露已聯絡台灣駐日代表,計劃在台灣籌辦賑災演唱會,昨日她在網誌內做民意調查:「如果在台灣舉辦一場仙台賑災演唱會,大家想看哪幾位日本歌星呢?」她接受長途電話訪問時,表示看完新聞後大感心痛,她說:「台灣是我的娘家,日本就像我的養母,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該做的我就會去做。」翁倩玉同時計劃讓 89歲的爸爸翁炳榮和媽媽返台定居。此外,前日在灣仔會展舉行的「 C3日本動玩博覽 2011」演出的日本動漫歌手遠藤正明,其家鄉也在重災區宮城縣,至昨日遠藤仍未能與身在宮城縣的媽媽和哥哥聯絡上,所以十分擔心,昨天已趕返日本。撰文:黃珈楠


紅透日本的韓星裴勇俊,慷慨捐出 690萬港元為日本賑災。 資料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