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潮物 iPad 2在美國開賣超過一周,但在各地蘋果店,仍然每天人頭湧湧大排長龍,當中除了蘋果擁躉,原來更有不少亞裔面孔「排隊黨」,購得 iPad 2運到中國及亞洲各地,以高達正價三倍的價錢轉售牟暴利。

在紐約曼哈頓的蘋果旗艦店外,每天仍有數百人排隊,當中不少是亞裔。有報道指排隊黨每人酬勞多達 100至 200美元( 780至 1,560港元)。最貴的 64GB版 iPad 2,官方售價 699美元(約 5,452港元),在 eBay拍賣叫價卻逾 1,000美元( 7,800港元)。

放大圖片
大批顧客排隊購買 iPad 2。路透社

大批顧客排隊購買 iPad 2。路透社

放大圖片

 

日本地震拖慢出貨

有真正用家對於排隊黨「搶」 iPad 2很不滿,有人更意圖越過排隊黨「爬頭」,引發衝突,要警員到場調停。部份蘋果店亦盡量封殺水貨客,包括每人限購兩部 iPad 2、拒絕售 iPad 2給每天上門的顧客,以及不接受曾多次用作購買 iPad 2的信用卡。除了排隊黨爭購, iPad 2本身也供應緊張,因負責 iPad 2部份組件的日本廠房,在 311大地震後停產,拖慢 iPad 2出貨。北卡羅來納州有蘋果店,就因為一批補貨未有如期運到,要贈送 iPad 2保護套來安撫顧客。加州洛杉磯蘋果店店員接聽電話,「哈囉」後亦立即聲明「 iPad 2斷貨了」。現時在網上蘋果商店訂購 iPad 2,付運時間已由上周初的三至四周,推遲至四至五星期。另外,蘋果終於堵塞了免費遊戲暗藏收費陷阱的漏洞,今後用家玩遊戲時,若付錢買點數,需再次輸入密碼確認。美國《紐約郵報》/英國《星期日郵報》


有正在排隊的亞裔顧客與蘋果店職員發生爭執。路透社

iPad 2 爭崩頭 排隊黨 爆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