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駐阿富汗美軍去年 1月涉嫌濫殺三名手無寸鐵平民,正被軍方起訴。最新一期德國《明鏡》周刊公開了涉案美軍羞辱死者的紀念照片,包括一張美軍站在一具淌血半裸的阿富汗平民屍體旁,一手抓住死者頭髮,把死人頭揪起,自己對着鏡頭微笑拍照。

該五名美軍隸屬陸軍第二步兵師第五斯特賴克旅一個排,駐守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他們已被落案控以謀殺及串謀謀殺罪。由於案中照片非常敏感,軍事法庭已頒令,只有極少數人可接觸。部份辯方律師獲准取得照片,但不得對外發放。《明鏡》周刊沒有交代如何取得其中三張照片。

放大圖片
霍姆斯也有樣學樣抓起死者的頭來拍照。<br/>互聯網

霍姆斯也有樣學樣抓起死者的頭來拍照。互聯網

放大圖片
莫洛克(圖左)<br/>霍姆斯(圖右)

莫洛克(圖左)霍姆斯(圖右)

照片在士兵間流傳

其中一張是下士莫洛克( Jeremy Morlock)微笑抓住一具屍體的頭髮、把死者的頭揪起對着鏡頭,死者是阿富汗人穆丁( Gul Mudin),遭莫洛克擊斃。第二張相是一級二等兵霍姆斯( Andrew Holmes)手持着同一屍體的頭部。第三張相是兩具屍體倚在柱旁。有美兵向調查員透露,這些照片在同一個排的士兵之間廣泛流傳,而第三張相正是當局從一名與案無關的美兵搜出的。美軍在照片公開後發表聲明,指那些照片展現出的行為令人深感痛絕,違反美軍標準和價值觀,軍方又為照片所引致的不安致歉。這五名美軍被控先後於去年 1月、 2月和 5月,在巡邏時射殺平民。莫洛克聲稱與霍姆斯殺死穆丁並沒有特別原因,整個謀殺陰謀是參謀軍士吉布斯( Calvin Gibbs)策劃;霍姆斯指是莫洛克叫他開槍,當時還以為莫洛克有危險。莫洛克已承認謀殺、串謀謀殺和其他罪名,以及指證涉案同袍,換取最高刑罰減至入獄 24年。美聯社


莫洛克抓住被擊斃的阿富汗平民頭髮,扯高死者的頭來拍照。
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