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修咸頓一個沙灘前日(周六)出現奇景,在「超級月亮」( Supermoon)影響下,近 100枚二次大戰英國迫擊炮從海底遭異常潮汐冲上岸,當局派出海軍拆彈小組把它們全數拆毀。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當局派出海軍拆彈小組到場處理。

當局派出海軍拆彈小組到場處理。

月球正值 1993年以來最接近地球,形成「超級月亮」,除了顯得份外大份外圓,更會導致引力有變,影響潮汐。由於潮退比平常遠得多,先有六枚具 70年歷史、迄今仍具殺傷力的迫擊炮最先露出水面,再冲到修咸頓岸上。這些迫擊炮每個約 10厘米乘 51厘米大。由於迫擊炮冲岸處附近有一個水上活動中心,當局不敢怠慢,派出海軍拆彈小組到場處理,將 549米長海岸範圍封閉;之後 24小時,再有 87枚迫擊炮冲上岸。拆彈專家將每 10枚迫擊炮加上炸藥紮成一綑放在海中,待潮漲海水覆蓋迫擊炮時再引爆,利用海水吸掉爆炸的大部份震盪力。專家說,從未見過那麼多未爆的炮彈。英國《星期日郵報》


修咸頓一個沙灘近 100枚迫擊炮遭異常潮汐冲上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