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縣宮古市一位女播音員的側影被媒體拍下,她溫婉認真的神情讓人感動,網友封她為「災區最美麗的播音員」。(圖/取自產經新聞)

日本311強震發生後,岩手縣宮古市一位女播音員的側影被媒體拍下,她溫婉認真的神情讓人感動,網友封她為「災區最美麗的播音員」。

女播音員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拍攝者是日本產經新聞的攝影桐山弘太。這位不知名的女播音員,是「交流放送研究會」的成員,在宮古市受災後,當地的「交流放送研究會」臨時設立一家業餘電台,向災民播送災情和各種救災訊息,清秀動人的女播音員用她的聲音溫暖人心。



被海嘯侵襲前,岩手縣宮古市有樸實之美,漁村的慢活悠閒,讓它成為新興的觀光景點,台灣的旅遊節目也曾來取景。宮古市的田老漁港原有2公里長、高達10公尺的海堤,但沒想到還是抵達不了窮凶惡極的海嘯,巨浪撲天蓋地後,長堤被沖毀,大半個城市也消失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